越过耀华力路地区的喧嚣与热闹

步入唐人街静谧的小巷深处

吸睛的红门

高悬的灯笼

中国风迎面而来

由百年旧仓库改造

“咖啡+酒吧”模式的“早安

向你招手。

 

 

Nina/编辑editor

From the Internet:ins、Urban Creature、BKKMENU/图片picture

 

这是一座拉玛五世国王统治时期的老屋,百年之中以“仓库”的身份伫立在泰国Charoen Chai的小巷深处。“早安”咖啡酒吧保留了旧仓库原有的建筑结构,华裔主理人Sirapong又将中国风元素完美融入泰式古典之中,使它成为唐人街的著名景点。

 

 

受到“成为一家连锁餐厅老板”和“宣传社区文化”的双重愿望驱使,Sirapong满怀信心地踏上开店之旅。

选址过程中,大学时期的一段实地考察经历大大启发了Sirapong。作为传播艺术学院的学生,他曾对Charoenchai 社区进行了细致研究,最终发现:这个地区的人迫切想制造一个“卖点”,吸引外界知道它的存在。要知道,这可是全国最大的纸业出口社区,仓库是业务的最核心。Sirapong抓住街坊们的心理期待,决定改造社区内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旧仓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Charoenchai 社区

▲Charoenchai 社区常见的仓库

起初,旧仓库被改造成一家全天候的早餐店,名为“早安”。但Sirapong后来希望能为这座仓库注入新鲜的活力,让它成为一个能邀请新一代青年见面和社交的空间。因此,一个新的概念诞生了!“早安”以独特新颖的模式——“早C晚A”运营着。白天,它是一间散发清冷、舒适、惬意氛围的咖啡馆,人们能坐在沙发凳上畅聊;夜晚,它变成一间热闹但不嘈杂的酒吧,人们唱着,跳着,谈着心,越来越亲近。

 

 

如何让这个旧仓库注入新生代的活力呢?Sirapong找来自己大学最好的同学Oth-Raviphas Maneenet和Gift-Kanokkarn Kamoldej一起出谋划策。

“对我们来说,鸡尾酒就像是艺术品,填满你嘴巴的不是酒,还有玻璃杯里的故事。”对于饮品的共同兴趣让Sirapong和Raviphas步入社会后又重新走到一起,因为Raviphas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调酒师,而Sirapong的构思和劝说,让他能在“早安”做自己最喜欢的“酒实验”。

而Kanokkarn加入了“早安”的乐队,用自己擅长的音乐,为夜间酒吧营造浪漫的氛围感。“我们三个都不是专家,但每个人都喝过咖啡和酒,我们处于不断练习中。”Kanokkan 回忆道。

或许就是互帮互助、和谐欢乐的氛围,让“早安”成为老旧社区充满青春活力的独特存在。

 

 

夜晚,复古红门透出神秘蓝光,仿佛是招手邀请街坊们进来开启一场狂欢。步入其中,抬头望见木制天花板,靛蓝色墙壁看起来像是拉玛五世统治时期的产物,散发着古典的气息。但你绝对想不到,在改造前,这座破旧不堪的仓库,四处都是剥落的墙壁碎屑,屋顶漏水已是家常便饭,二楼甚至直接断裂,横在大厅中央。

▲改造前

“我们几乎不得不在老房子里盖一座新房子,它必须足够坚固,以便人们可以坐进去。”Sirapong曾介绍过改造的故事,他们没有破坏建筑的基本结构,而是在破败的空屋里造了一个新酒吧。

他们希望店内半夜欢闹的气氛不会打扰附近的邻居,因此重建部分墙壁的时候,选择采用隔音材料。墙上传了几代的靛蓝色污渍是时间留下的痕迹,也被他们很好地保留下来,只是重新刷漆防止昆虫腐蚀。

华裔Sirapong让中国元素成为了店内的主角。小巷里的红纸、红伞、红灯笼为“早安”的出现做下铺垫。复古的翡翠绿吊灯、咖色真皮沙发、碎花靠枕,让人感觉穿越到了中华民国喝咖啡。

这无疑是一场盛大的改造!

 

 

“很多事情,我们会根据客户而改变。过去我们只有咖啡没有啤酒。客人问得多了,我们就卖啤酒了。我们用白酒泡茶,而不是用热水,浸泡一夜。”Sirapong描述道。这款鸡尾酒加上乌龙茶和橙花花瓣搭配,营造出醇厚明快的中国韵味,装入广口玻璃杯,就好像能看到太阳从清晨的水中升起,跟“早安”的招牌相呼应。

JUB-KANG、LONELY PLANET、I-JHO等都是店内的热门。但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味道,必须用自己的舌尖来摸索。而对于那些不喝酒的人,还有一份贴心供应的无酒精鸡尾酒清单。

白天,“早安”就像其他咖啡馆一样,提供咖啡、可可和各种茶。但特别的是,“早安”不卖蛋糕,而是选择卖烤馒头和中国包子。不过经过改良,推陈出新的雪糕包、草莓培根包,也值得期待!

“我们不敢声称自己是任何事情的专家,所以我们尽量做小做精。我们没有尝试创建很多菜单,但是我们出售的每一份菜,都相信它会很美味。同时,我们不断地求知,充实自己,并准备好倾听每一位客户的心声。”——Sirapong

100年前的破旧老宅,因为一群年轻人的创意在100年后的今日焕发生机,或许这就是改造的意义。“早安”让我们看到了太多东西,中国风的魅力、咖啡店的经营新模式、同伴间的相互支持……

曼谷唐人街这家中国风复古咖啡店,有酒也有故事,等你步入小巷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