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设计事务所在 2019 年秋冬,为红谷 HONGU 创作名为「森林灵境」的新年橱窗小女孩 Celia 在丛林幽暗中遇见悬浮精灵岛 展开了两段穿越东西方新年的奇遇。

新年逐光奇遇  森林篇

Miracles in Woods

 

序幕 追逐微光

Prologue: Chasing the Light

「从哪里来的光呢」小女孩 Celia 好奇道,她拨开那些会主动遮挡视线的巨叶,看似尽头的幽暗,越向前走,光斑一点点融入,形成越渐强烈的巨大神秘光源,在参天大树包围之下,向上看竟是悬在空中的精灵城堡。

「快看!我们捡到了一个女孩!」,雪白小家伙们不断从脚边钻出,正惊叫道。

 

第一章 水晶城堡

Chapter One: Castle Crystal

小女孩也因差点踩扁它们而吓到,转眼一看,眼前光景无比奇妙。

原来在水晶之城里,雪球精灵们正在庆贺西方圣诞平安夜里。他们正在厅堂起舞,充分展示出他们灵活的胖子姿态。

如施了魔法般,城堡中所有装饰都随着舞蹈与乐曲随即换上,伞状植物与丝带交织成圣诞树,而金光闪球与杉树上的结晶共同装点塔尖。

欢快而奇妙,小女孩受邀与雪球精灵共舞;如梦似幻,寒冬中弥漫着充满希望的暖意。

 

第二章 灯笼城堡

Chapter Two: Castle Lantern

圣诞之歌淡出,睡意朦胧之下,小女孩醒来,发现自己来到来自中国、满是灯笼的城堡。

小鼠精灵们在欢庆属于自己中国生肖年,新年之际他们更勤奋收集金球了,滚啊滚、滚啊滚,滚上天空、滚入城。

一不小心触碰机关,脚下屋顶突然转动,小鼠手足无措、差点滑倒,跟得上节奏之际,小金球早已溜远。

「哧」地一声 烟花直冲云霄,大家驻足仰望,忙碌一年,所有收获终于在此刻绽放。

 

终章 灵境沉浸

Finale: Panorama

静态与动态沉浸式体验互联,历时两个月 「森林灵境」在 2019 年末,献上了一个时空穿越的辞旧迎新故事。正是来自客户的机会以及团队成员的合力,我们得以再次在虚与实的之间,以想象力与时尚跨界。

话说俩节都过完之后,热情好客的小老鼠还为女孩造了一艘船,森林前方汪洋大海 一片无边无际,正好能让女孩继续向前,踏上更多更多奇妙的旅程~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森林灵境」艺术橱窗装置

设计公司:石川设计事务所

创意总监:石川

橱窗设计师:吴泳蒽 林堃 林雨昕

插画师:林雨昕

品牌:红谷 HONGU

类型:橱窗装置设计

时间:红谷2020春夏订货会

橱窗拍摄:唐图摄影

视频编辑:樊正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