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Studio继舒然养生馆之后完成舒然品牌全案设计二部曲–舒然美学。舒然美学将与养生馆并列于同一街区, 空间延续时间的主题, 思考同一品牌下按摩和美容的两种不同业态的有机融合和区分。

▲舒然养生回顾——时间洞穴

我们对舒然品牌进行重新整合,升级为能关注到人们更全面需求的舒然生活馆,全称为「SHURAN」; 我们从功能性将舒然分成两个板块:

舒然养生「时间洞穴」, 舒然美学「时光蜕变」。

「时间洞穴」定义为时间静止空间, 停下步伐,释放身心压力;「时光蜕变」则为逆时光空间,寓意皮肤及身体状态能得到新生的蜕变。

全新的品牌形象,我们提取名字中的“U”,作为高度浓缩的视觉印象贯穿品牌与空间,双“U”的形式寓意新生的“U”从过去的“U”迸发蜕变,曲线与光的渐晕的多重结合, 打造了专业、时尚、疗愈的美容品牌印象。

外立面橱窗由写意的弧线构成,行人透过橱窗可以窥探舒然美学神秘的极光。

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美容房间数量,简化动线,空间通过一整条时光隧道连接所有房间,深远的隧道尽头会出现神秘的极光,渐变的光色将人从现实抽离仿佛在时间线上行走。

隧道的墙面照明通过递进的‘“U”作为时间的刻度,智能递进呼吸变化,就像一场蜕变的时光旅程。

我们将美容房间定义为“时光的茧”,是恢复肌肤,化茧蜕变的空间。

渐晕的光形成“U”的蜕变关系,空间通过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可通过色谱面板自由设定光色明暗,以适配不同的美容服务场景。经历不同所以每个人的茧都不一样, SHURAN希望由顾客自己去定义自己的茧。

化妆间处于夹缝之中通过镜面形成两个相互对话的平行空间,遇到蜕变的“自己”。

化妆间设置为静谧的半开放空间,高耸的墙面形成对称的夹缝使人成为空间的主角,通道由窄渐宽伴随前行来带不断变化的感受。

这是一次全新的商业尝试,面对不同服务类形的统一品牌要求,找到了两个业务形态的共通点。利用“时间”空间概念贯穿整个大品牌,打造了统一却又不尽相同的崭新品牌空间形象。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Shuran舒然美学

项目地点:中国 深圳

项目面积:210 m²

完成时间:2021.03

设计方:E Studio壹所设计工作室

室内设计:范君健周炫焯

品牌设计:吴启文

协作设计:钟景鸿、温蕾

合作方:Whateverbrand肆意品牌设计

客户:舒然

摄影: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