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T旧金山店是鞋类品牌FEIT在西海岸开设的首家门店。

这个空间以前是美术馆和办公空间的结合体,设计师拆除了内部的所有隔墙,更换了天花板和现有电气设备,移走原来铺设的地板,裸露出混凝土表面,地面被磨平,并涂覆了带光泽的地面材料。

设计灵感来源于过去的鞋店:鞋盒被堆在高高的架子上,梯子在过道里来回移动。这一概念的挑战在于将鞋的储存与40多种风格的鞋类展示相结合,此外,小型皮革制品和服装的展示空间也需要被考虑在内。

大镜面的使用也是让FEIT空间十分独特的关键,在这家商店里,设计师清晰地划分了各个部件(座椅、存储、服务和产品),然而,过于清晰的布局未免让空间略显无趣,大面积镜子的加入正好消除了这种固体的边界感,视线得以伸长扩大,空间更具奇幻氛围。

悬挂展示是一个定制的细节,使用直径为2.5厘米的不锈钢管,在镜面上无缝连接,皮革带子悬挂起钢管的前端,并将其绑到上部的枫木梁上。

为了与FEIT纽约店的风格保持一致,JMDS在这家店也大面积采用了同样的材料——海桦木胶合板。

▲FEIT纽约店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EIT旧金山店

设计团队:Jordana Maisie设计工作室

地区: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面积:861.0平方米

年份:2019

摄影:Carlos Chavar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