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神户街头那家“未完工”的咖啡店吗?

这个钟爱“破旧风”的设计师Yusuke Seki又带着它的新作来了,这次他不仅延续了“未完成”的风格,还结合了快闪理念,考虑了材料的回收利用,力求用最小的改变达到最大的效果。

在三个月的时间里,Yusuke Seki把京都一家两层的旧服装店变成了丹麦音响设备公司Bang & Olufsen的快闪零售商店。

墙壁和天花板看起来正在被拆除,照片被张贴在原有的墙洞里。

在一层最里面的展示空间,设计了白色砾石的铺地,这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在京都附近的金甲神社可以看到,这为空间带来一种神圣的意味,把听音乐的体验升华为一种精神享受。

在一层的墙壁上刷上白色涂料,就将原来截然不同的上下两层统一起来。在二楼,移除一块玻璃便将原本难以进入的中庭变成了另一个反射空间。

展台是由Yusuke Seki专门为这个空间设计的。所以的混凝土块都由现场浇筑;将几块木板组装成一个模子,然后再用混凝土填充,混凝土硬化后,移除两块木板,剩下的部分作为桌腿。

木头向来只是被用来协助浇灌混凝土,用完就会被扔掉,这个设计为此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把模具变为建筑元素和家具组件。店内使用的tsuga木材是一种较为昂贵的材料,经常在日本神社建筑中看到,也因此强调了这个副产品的新价值。此外,被移除的木块模具并没有被丢弃,而是作为建筑过程的叙事线索在商店中展示。

快闪店似乎处于服装品牌离开后和大楼拆除前的过渡时间,为这座大厦赋予了新的生命。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ang & Olufsen快闪店

项目团队:Yusuke Seki

年份:2019

地区:日本京都

摄影:Tomooki Kenga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