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er Street Market是日本知名设计师、服装品牌Comme des Garons(CDG)的创始人川久保玲创立的时尚买手店品牌。前不久Dover Street Market在巴黎市中心开了一家以香水为主的店,命名为Dover Street Parfums Market,这家店距离巴黎的毕加索博物馆(MuséePicasso)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与以往仅销售时装和配饰的Dover Street Market不同的是这里专门致力于销售香水,彩妆和美容产品。与其他店一样,这家新店的室内设计也是由川久保玲完成的。

整个空间没有任何的装饰背景和过多的颜色,大面积的白色表面让空间显得平淡无奇。但有趣的是新空间延续了品牌对视觉体验的重视,放弃了传统的展示方式,打造了一个“柱状森林”,一系列的圆柱体从地面一直延伸至天花板,或者被白色瓷砖包裹,或者包裹了一下凸起的造型,还有一些则涂上了闪闪发光的银色涂层,或者覆盖着一块块的编织材料。

每根柱子上都被设计成了不同形状的壁龛,或蛋形、或矩形……,而产品则被陈列在这些圆柱体内。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带有微妙色彩的不同材质的橱柜被整合到墙上。

商店后面的几面墙上贴着不同人纹身的图像。该区域将用于展示川久保玲最近与彩妆品牌MAC合作打造的人体艺术套装。

而一些看似随意的物品,如染有鲜艳头发的人体模型和有流苏装饰椅子,也遍布各处。

Dover Street Market的总裁,也是川久保玲的丈夫Adrian Joffe说:“我们想扩大CDG香水店,但这个空间对对CDG香水来说太大了,所以我们有了Dover Street Parfums Market的想法”。

川久保玲和Joffe于2004年在伦敦开设了第一个Dover Street Market。此后,两人继续在全球开设了另外5家店,其中包括日本、纽约、新加坡、北京和在洛杉矶。

Dover Street Market的创意是来自于川久保玲在70年代末,来到伦敦时对于Kensington市集留下的深刻印象。其创意核心是,让那些有想像表达的人,在这里能展示自己的才华。川久保玲说:“我希望创造一个各个领域的众多艺术家,在一个美丽混沌的气氛中进行创作的集市。将平民、集市和高端、奢侈的时装品牌,形成强烈而有趣的对比。”

在Dover Street Market不仅有川久保玲的自有品牌还有世界各国的一线潮流品牌,以及上百个加盟品牌。川久保玲本身对艺术的喜欢和自身的品味决定了Dover Street Market每一个店的“艺术性”,不论橱窗陈列、商品展示、还是每一季的品牌分类,Dover Street Market店里的主题性永远是很强烈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另外这6家店吧!

伦敦店

东京店

纽约店

新加坡店

洛杉矶店

北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