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G:一个用心经营潮流文化的年轻潮流集合店,一个喜欢收集当下独具时尚代表性的时装设计品牌,“新潮有趣、时髦独特”是他的个性标签。

如何为AND G去重新构建现有空间?对于一个可能展示多种风格的零售空间,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原研哉先生所说的“白”。这里的“白”不是讲颜色,是指在尝试探究一个叫“白”的实体。以找到由人们自身文化设定的那种感觉之源。我们试图找到那通过“白”的概念来营造简洁的、微妙的空间。

我们希望这个空间像一个容器,一个可以承载多样性产品的“空的容器”。

对于这个容器内界与面的剪裁,就感觉是在对一件时装进行裁剪。

通过与不锈钢墙体的对峙,空间的“白”就出现了。其实“白”与“空”是互相交织在一起的,“空”的空间概念将二者带到一起。白中有“空”,空中亦有“白”。

收银试衣区域的切割,是为了达到容器内对于“空”的张力的平衡,创建一个新的有吸引力的功能空间

项目信息——

设计机构:GXG店务设计部

美陈机构:GXG陈列研发部

项目地址:南京市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二期5楼F532店铺

项目面积:115平米

完工时间:2019.05

材料:真石漆,不锈钢板,透光软膜天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