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确定Oficina Itsu这个品牌的核心产品,这家后起之秀的工作室从木制家具到滑板、从背包到t恤应有尽有,他们的大部分业务都是在网上进行的,没有受到任何零售展示限制的束缚。但当他们决定开设第一家实体店时,情况发生了变化。两人在广受欢迎的Bzrra购物中心找到了一个地方,不过,这种火热是有代价的,Itsu只有90天的装修时间,否则他们每天都要为超过约定的开放日期支付罚款。他们遇到了许多创新者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他们如何维持这家初出茅庐的公司的创新精神呢?

考虑到这些限制,设计师们开始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Itsu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的Daniel Olej解释说:”我们寻找的工作室也有类似的特点:他们具有强烈的审美认同感,重视创作过程和建筑空间,没有现成的模板,而是愿意走一条独特的道路。”在巴西,很少有建筑工作室能像erra e Tuma那样,总是颠覆人们的设想。由于Oficina Itsu位于Barra,该建筑事务所看到了一个留下自己印记的机会。设计团队成员Barbara Fernandes和Danilo Terra说:”对我们来说,Terra e Tuma的设计特色是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资源和材料,这与Itsu的理念完全契合。”

建筑师根据第一次参观时的发现方式设计了这家商店。他们明智地保留了建筑的结构,使用现有的材料–混凝土块来设计一个模块化的展览墙。除此之外,灰色隔板和浅粉色液压瓷砖突出了两人制作的木质展示柜。Terra e Tuma的Juliana Terra和Pedro Tuma解释说:”最终,我们觉得商店通过展示Itsu的理念与消费者进行了对话:欣赏设计过程、有意识的消费和明智的解决方案。”

这家店准时开业,顾客的反馈非常积极。Moura说:”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人们被这家店独特的美学所吸引和打动。”

巴西得市场在过去10年的快速变化,在当地的购物中心,很常见的是看到更多的场景而不是有特色的建筑作品,因为这是一个新兴的市场,设计或建筑背后的思想仍被少数人所接受,但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

▲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团队:Terra e Tuma Arquitetos Associados

位置:巴西,里约热内卢

建筑师:Danilo Terra, Pedro Tuma, Fernanda Sakano, Juliana Terra, Bárbara Fernandes

面积:60.0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8

照片: Pedro 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