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希腊北部城市卡瓦拉的中心,由Ark4LO建筑事务所设计的BlackDrop咖啡店提供了一个可供选择的休息体验,你能在这享受一段美好的闲适时光。在BlackDrop,喝咖啡更像是一种城市里交流行为。

由马赛克拼贴的墙面似乎构成了一个可以互动的装置,它向经过的顾客展示了咖啡艺术的发展。建筑师解释说,”黄铜、水磨石地面、裸露的混凝土、旧木材状的表面以及生锈的墙壁等材料,似乎是向顾客传达一些关于实验室的讯息,在这里,顾客可以自由随性地创作和发挥”。

多层的木制平台位于在商店的前部,正对着城市的Kapnergaton广场。它的几何形状和布局打破了与外部边界的隔离,将咖啡店转化为一个城市空间。这种参数化地木结构设计呈现了一种优雅,顾客可以坐在那里闲聊或享受一杯美味的咖啡。

在这些古老墙壁的石龛里,放置着一些精致的艺术品,比如一个由传统瓦片制成的雕像或者一个用三角形瓷砖拼贴的犀牛模型。”BlackDrop是后工业风现代城市美学与咖啡爱好者的交汇处,喝咖啡这个行为演变成一种艺术性的社交体验。”建筑师解释说。

▲平面图

▲主视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lack Drop咖啡店

建筑团队:ark4lab of Architecture

地址:希腊,卡瓦拉

建筑师:George Tyrothoulakis, Evdokia Voudouri

建筑面积:130.0 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7

摄影师:studiovd.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