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狭长弯曲的江南区,这里有韩国首尔最高档奢侈的几家店铺。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地区里有一个宁静的港湾Acne Studios新建了一家旗舰店,他们在那里销售自己的男装和女装系列。首尔具有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大量的西方品牌聚集在这里,本土品牌很难在这显示出个性。但在设计师的眼中,这是西方品牌和韩国文化的相互融合创造,它们相互影响,产生了令人兴奋的效果。

 

瑞典文化崇尚谦逊和谨慎。相比之下,Acne Studios的设计是有力且大胆奔放的。建筑也反映了这种对比。从外面看,它是一个克制优雅的灯箱,通透且神秘。然而,外表可能具有一种欺骗性。当你一进去,你就会意识到,虽然它可能只是一个盒子,但它是一个隐藏着浑厚混凝土怪物的盒子。

 

它是一个两层的混凝土矩形建筑,有四个混凝土柱子支撑着屋顶和上层。其中一根柱子的周围缠绕着一个旋转向上的混凝土楼梯。一上了楼,你就会发现这座建筑还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当你向下环顾四周时,你会注意到粗糙的混凝土结构与环绕它的半透明墙壁完全分离,它就像在展示柜一样地,坐在优雅的盒子里。

 

建筑毫无装饰,混凝土上有粗糙的木材留下的痕迹,Acne Studios的服装展示在开放空间里柔和反光的金属墙壁上,空间一种传统装饰都没有使用。

 

瑞典是一个充满阳光和清新空气的国度,它们让人心情愉悦并给人超凡脱俗的感受。这家商店的气氛也是如此,你被笼罩在柔和的日光中,看不到首尔的景色,阳光透过聚碳酸酯墙,灯光通过头顶上的金属网格扩散开来,设计师还在音乐上玩了一些把戏,来增加超脱尘世的感觉。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设计:S.H. ARCHITECTS LIMITED

客户:Acne Studios

地址:韩国,首尔

年份:2016

摄影:Annabel ElstonAn Ji-s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