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谷歌公司斥资24亿美元购买了位于纽约曼哈顿区的切尔西市场大楼。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位于切尔西区,第15街和第16街之间,据不完全统计,这里每年大约吸引600万的游客,已成为继时代广场之后的第二打卡地标

外观上看去,这是一栋拥有悠久历史的红砖建筑,切尔西市场由National Biscuit Company(NBC)公司建于1890年,这家工厂也大有来历,它就是发明、制造奥利奥饼干公司,所以至今内部还保留着工业风的建筑元素。

 

人们形容切尔西市场仿若一座迷宫,在著名的美食大厅里有40个左右的食品商店,其中最受欢迎的部分就是龙虾市场,人们除了可以在这里买到新鲜的食材,还可以直接将挑选好的食材交给厨师就地加工,大部分的商店都提供就餐座位,这种直接开在市场的餐厅成为了最受人们欢迎的就餐场所。

虽然称之为切尔西市场,但它吸引人们的地方不仅仅只是市场,在这里你还能看到各种精品小店、书店、时尚餐厅、艺术画廊、咖啡厅、酒吧等等。酒足饭饱之后,这里还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实际上切尔西市场发展到今天是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时期的,在19世纪早期,这里以破烂不堪的夜生活而闻名。1990年代,投资者欧文·科恩买下了整个街区把它改造成了一个美食批发和零售市场,而享誉全球的奥利奥就是在这一时期生产出来的。几年之后整个街区的老建筑经过改造,一层以外的楼层被转租给了一批新兴的科技公司,而一楼被设计成了一条长长的拱廊,就是如今的切尔西市场。

最初的切尔西市场还只是提供原材料,而后为了增加收入开始邀请一些非食品类商店入驻。整个市场的变化大概从十年钱开始,为了促进顾客能在市场内长时间停留,各个商店开始在走廊摆放柜台,出售成品餐食,随之咖啡吧、快餐吧也逐渐的出现在市场内部,同时他们还在走廊摆上了桌椅,供顾客停留、进餐。

在不断的完善下,现如今切尔西市场已经成为了纽约市面积最大、质量最好的美食广场,也成为了全球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地标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