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首都,北京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主要展现,具有让自己沉浸在美好生活中的基础设施。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要过上各种各样的高档生活,但在其他层面上,消费者的识别能力正在不断增强。同样精明的是,后一类人在一些地方拥抱城市生活,这些地方散发出更加民主但仍然非常现代的氛围,挑选出与他们的价值观产生共鸣的地方。

有趣的是,位于中国首都历史悠久的胡同街区之一,在那里可以找到一家名叫平行咖啡的地方。距离地标性建筑的钟楼仅一步之遥。

TEMP工作室在北京鼓楼附近的旧胡同区设计了这家咖啡馆。“平行咖啡”在原来内部已经摇摇欲坠的木质结构基础上,用钢梁和面板,金属网加固。

同时作为最重要的一点,丰富的红砖不仅覆盖了地板和部分墙壁,而且还构成了三层体积充足的台阶式座位和销售柜台,通过一定角度斜向街道摆放,以获得更好的视野。这些对角线还创造出一个三角形的角落,并被赋予足够的深度供一棵树生长。

木制的橱柜、置物架和陈列柜被分别放置在这些砖墙的顶部。

原始的屋顶结构由不锈钢网覆盖,还可看见随着时间推移已磨损的旧木托梁。

家具采用轻木制成,包括角形搁架和壁挂式橱柜,进一步增强了平行咖啡线性设计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