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度过一段时光的悠然自得,还是忙里偷闲的片刻放空,喝茶已经成为现代人放松身心的一种主流方式。随着中国文化的复兴,中国茶重新回到大众消费者的视野,成为现代生活方式中的重要调剂品。

作为中国茶的代表品牌,大益茶也在积极探索、挖掘传统茶文化焕新的可能性。将经典普洱茶元素融入日常生活,试图与年轻消费者一起定义快捷、时尚的现代茶生活方式。

▲项目视频

终端店铺作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一个重要媒介,如何利用空间来传达品牌的价值诉求,品牌理念和文化精神即变得无比重要。大益茶品牌委托绽放设计为其打造的大益茶体验空间,项目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28号登机口,是大益茶品牌在地性和时代性结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立面图

请横置屏幕观看

 

01
传统与焕新

空间以具有80年历史的大益茶品牌文化为基底,结合现代都市人的审美喜好和消费习惯,重新定义空间的视觉风格和功能体验,空间整体设计为暗红色的基调,好似普洱茶茶汤的颜色,厚重且清透。在众多零售店中鲜明且突出。

为满足快节奏机场环境中候机顾客的不同需求,我们设计了不同的体验功能,有快捷消费的茶礼品陈列区、有观赏品茗的茶师手作区和歇脚等候的休闲社交区。

02
手作之余温

大益茶庭在空间中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体验区,开放式的茶吧台设计,让专业茶师极具观赏性和仪式感的沏茶过程一览无余。

每一杯茶都留有手工的余温,为大益茶品牌和顾客之间营造了一个积极沟通的氛围。让年轻消费重新认识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品牌的跟随时代的另一面。

03
灵感与启发

空间中大面积使用自然透气的红色泥土,配合细腻温润的红铜,点缀天然朴质的原木,彻底摒弃装饰与华丽,呈现高度真实且单纯的自然之美。

把消费者从一个都市环境带回自然之中,都市与自然的强烈冲突,让消费者从都市的繁华喧嚣中逃离片刻,感受时间在静谧之中悄悄流逝,置身于一个极具时代气质的体验环境当中,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部分图纸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大益茶昆明机场体验店
项目地址 | 中国 昆明 长水国际机场
项目类型 | 商业空间
项目面积 | 93㎡
完工时间 | 2020.11
设计公司 | BloomDesign绽放设计
公司网站 | www.zhanfangdesign.com
创意总监 | 李宝龙
主创设计 | 南鸿天
设计策划 | 陈小虎
设计团队 | 李光凯 张亮 Keke
施工单位 | 妙迪雅克建筑装饰工程
空间摄影 | 鲁哈哈

关于事务所——

Bloom Design绽放设计立足于设计之都深圳,合伙人李宝龙和陈小虎分别担任团队的创意总监和品牌总监。绽放设计团队专注于新零售空间的品牌体验塑造,范围涵盖商业空间,品牌零售空间和品牌视觉形象设计,为客户提供从品牌视觉策略到品牌终端空间打造等整体性设计服务,是一家整合多元化创意服务的机构。曾服务于多家连锁商业品牌、时尚品牌等等,为诸多商业品牌创造了极具竞争力与启发性的多维品牌体验。近年来,更专注茶饮类新零售空间的研发及设计,为喜茶、有茶、大益茶、熹茗茶业、百分茶等知名品牌打造刷屏级作品。

绽放设计团队积极探索艺术与商业的创造性结合,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设计作品多次被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室内设计杂志中文版,荷兰FRAME杂志中文版、美国VMSD杂志、香港BCI Asia、中国室内设计年鉴、id+c室内设计与装修、时代空间、现代装饰、设计家、等专业设计奖项及杂志收录。

李宝龙 创意总监 

我希望能以设计邀请人们参与及感受新鲜创意带来的愉悦体验!

专注于时尚领域的设计创作,用品牌思维来营造空间体验氛围。在每个项目的设计之初,从顾客的视角去构建理想店铺的轮廓,并在实际实践中实现这种设计。以具实验性及研究的方式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不断的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陈小虎  品牌总监

“终端是品牌价值观的直接讲述者,是消费者与品牌的第一触点,也是品牌赢得市场认知的主战场。”

在服务了诸多商业品牌之后,作为品牌设计师的陈小虎的服务界限已经显得比较模糊,其设计服务涉及不同领域,包括营销策划、品牌形象以及商业空间。在这个新旧更替快速变化的时代,设计需要突破单一的手法,在跨界中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以创意概念和品牌思维帮助客户,创造极具竞争力与商业价值的品牌形象与极富人文关怀的体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