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生蠔·海寶屋虽然面积不大,却在人气潮流聚集地——三里屯机电院,以其精致的菜品和有格调的空间获得了众多好评,同时也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更多的食客。

品牌创始人希望打造一家非传统的,海鲜与烧烤相结合的国际化餐厅。经过老客户转介绍,琢磨琢磨接受了这一委托,从设计到工程实现,与店主一起见证了1983生蠔·海寶屋的诞生过程。

多场景的用餐体验

1983生蠔·海寶屋不仅想提供给食客们美味的食物,也希望成为人们闲暇时饮酒聊天的地方;建立起店主与食客,食客与食客,食客与食物间更紧密的联系。如何利用面积不大的空间来满足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就成为了设计师的挑战。

空间中央是Z字型的定制吧台,垂直吊下的酒架从竖向上与吧台形成了视觉上的互动。空间上距离的拉近,让食客们无论是和店主,还是身边的陌生人,都可以闲聊上几句;但如果只是想与好友聚会,沿墙边摆放的餐桌椅也满足了相对私密的需求。

除此之外,店主还希望将美食分享给更多的人,因此面向户外的折叠窗搭建起室内和室外的连接。既是空间的延续,也是气氛的传递。吸引着来来往往更多的路人驻足和进店品尝。

▲吧台和墙边的就餐空间满足了不同的需求

▲垂直吊下的酒架从竖向上与吧台形成了视觉上的互动

▲建立起店主与食客,食客与食客,食客与食物间的联系

色调和材质选择突出风格

餐厅天花板上原有很多管道被保留,并粉刷成棕色;立柜的背景墙面被粉刷为绿色;吧台的蓝色马赛克砖贴面搭配碳黑色面板,让整个空间既有一种简约粗犷的工业气息,又不失田园的惬意格调。黄色的墙面,在暖光源的辅助下,让人感到温暖和舒适,很难不想坐下来喝上一杯。

材质选择上,琢磨琢磨设计团队经过仔细思考,吧台及餐桌的台面采用特制的伤痕铜碳素板,防水的同时更耐油污,非常适合餐厅使用。

▲绿色墙面,蓝色马赛克砖贴面,炭黑色面板搭配暖灯带

▲简约粗犷的工业气息但又不失田园的惬意格调

▲暖色光源与黄色墙面的结合让人感到温暖和舒适

客户评价

“整体感觉是没得说,非常适合拍照,希望成为屯里有名的生蚝店。”——程湛,1983生蠔·海寶屋创始人

琢磨琢磨希望用设计为品牌赋能,从而自发形成推广效应。对于一家餐饮店铺来说,或许品尝美食的前奏就是直观的空间感受。也希望每一位走进这家三里屯1983生蠔·海寶屋的食客都可以获得美好的就餐体验。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1983生蠔·海寶屋

设计方:琢磨琢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网站:https://www.zhuomozhuomo.com/

联系邮箱:service@zhuomozhuomo.com

项目设计&完成年份:设计时间:2020.8-9月 ,完工时间:2020.12月

设计总监:王斯旻

主创设计师:梁议

项目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机电院

建筑面积:100m²

摄影版权:周涵滔

装修主材:马赛克砖 肌理漆 郎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