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巨大的混凝土灯落在墨西哥城这家餐厅的吧台上,这是由当地公司Michan Architecture设计的。

Michan建筑事务所创造了两个混凝土聚光灯来照亮Oku的寿司吧,Oku是位于城市富裕街区Lomas de Chapultepec的一家新的日本餐馆。

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底部被切断的腿”,这两个结构组成了一个三位一体的部分,用于点缀餐厅的不同区域。

Michan Architecture在项目描述中说:“空间的正式结构形成了一个多面洞穴般的氛围,经过切割和变形,以适应餐厅的各种需求。”

“尽管天花板元素在不断变化,但它创造了一个统一的空间,包括一系列独特的不同区域,如户外露台、寿司吧和几个座位区布局,”他补充说。

第三个混凝土元素从天花板一直延伸到地板,隐藏了两个卫生间。

混凝土墙包围了主要的寿司吧,将厨房隐藏在后面。八座位的酒吧是由木材和裸露的骨料混凝土,并具有一个水平的照明元素槽入其两侧。Oku的另外两个外墙包括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玻璃窗。一个特点是多个垂直橡木板条,提供遮阳。另一堵玻璃墙穿过可容纳34人的主用餐区,将其与可容纳22人的封闭式阳光房分隔开来。种植创造了整个空间的人造材料的对比。

橡木椅子以开放式靠背和编织的黑色皮革座椅为特色。桌子以不同的方式摆放,三张桌子包括靠墙放置的黑色皮革坐垫。

该公司在一份项目描述中称,一旦在夜间点亮,空间的调色板和木制元素就会散发出“sepia般的氛围”。

Oku是墨西哥城众多新餐厅和酒吧中的一家,其中包括创意公司Futura的粉色和蓝色咖啡馆,以及Esware Studio在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设计的光鲜亮丽的酒吧。

▲平面图

▲前立面

▲寿司吧

 

▲轴测图

 

项目信息——

工作室:Michan Architecture

项目团队:Isaac Michan, Alan Eskildsen

土建工程师:Imati

家具:Paul Roco

施工经理/总承包商:Michan Architecture

摄影:Yoshiro Koitani , Pepe Escarp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