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新咖啡馆最近在King ‘s Road开业。这里是20世纪英国时尚、音乐和流行文化运动的主要发源地,从摩登派和嬉皮士到朋克和新浪漫主义,多种风格曾在这里盛行。

该设计的灵感来自于英国战后本土建筑元素——“福米卡( Formica )”。福米卡咖啡最早出现于20世纪50年代的伦敦西边,其中几家至今保存完好。咖啡吧大多由意大利移民家庭建立,仅提供简单的小吃和饮料,风格主要为简约的现代主义,空间色调柔和温馨,家具陈设给人舒适的体验。这是伦敦咖啡馆文化的开始,以King ‘s Road为中心,逐渐吸引了各种风格的作家、音乐家、摄影师等。

这家 Formica 咖啡馆坐落在一个年代久远的木材店后面。立面似乎从周围店面中剥离出来,狭长的平面形成了这样的布局:一边是一个长条凳座位,另一边是一个5.5米高的展示柜。一个被照亮的樱桃木拼贴的方洞将“开放式厨房”的柜台框在空间的后部,创造了一个类似电影的焦点,素食菜肴的制作过程将在这里被展示。

室内所有的墙面都覆盖了粉色的Formica(现代防火板),柜台和桌面也均有使用。设计师们与Formica 工厂合作,重现了20世纪70年代流行的“亚麻”图案,并选择了一种十分契合的色调——千禧粉。其他对过去的微妙致敬包括了马赛克瓷砖地板、樱桃木架子和霓虹灯招牌。咖啡馆还配备了欧洲设计师Poul Henningsen、Jacques Biny和Luigi Massoni设计的经典中世纪灯具。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a Pink Formica Cafe

设计公司:Child Studio

地区:英国,伦敦

设计时间: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