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jol以其对墨西哥食材的现代诠释而闻名。仔细考究的菜品使这家餐厅一跃进入世界20强,并确保了它作为墨西哥城最重要的用餐体验地之一的地位。

这个建筑是波兰科社区的典型住宅,设计师想保留这个建筑原有的特色。这个项目的主要挑战是传达一个演进过程,而不是简单地位置转换。这并不是要否定以前的Pujol,而是要融入一系列具有Pujol特色的概念,为食客们创造出更丰富的用餐体验。

该项目的核心理念是通过不同的光线、尺度、遮罩、视觉、空间整合和互动等,清晰地表达餐厅之旅中的不同空间。设计师在原有的建筑中得到启发,通过增大光线的输入,让空间更明亮通透,部分天花板被拆除,赋予空间更多变化。所有这些行动都是为了提供一个更具亲密感和邻里氛围体验。

园艺、庭院和平台为室内提供了简明清晰的空间,告别了原来的冗杂繁琐让内部焕然一新,唤起了人们对墨西哥城殖民地的回忆。一个室内外的空间关系联系十分紧密,食客能与外部的大部分空间互动。此外,每个空间都有不同的家具布置来加强体验,家具组合可以移动改变,食客每次到Pujol用餐时都能拥有新的体验。

▲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Pujol餐厅

设计公司:JSª Arquitectura

客户: Grupo Olvera

年份:2017

位置:墨西哥,波兰科,坦尼森133号

面积:510平方米

摄影:Luis Gallardo、Jake Lind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