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ú是一家日本连锁餐厅,最近他们在蒙特利尔的西山社区开了新餐厅。当地建筑事务所MRDK采用了一种当代设计方法,具有日本人的敏感性,优先考虑手工制作的天然材料,这些材料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古色古香,其美感会随着其缺陷而增强。

从长长的隔板上悬挂下来的浅色和深色木板条横跨餐厅的整个长度。木头的这种动态运动产生了一种光学效果,当你穿过空间时,它会产生运动。

这一运动延续到了悬挂灯的设计中,悬挂灯遵循了计数器的形状,由467块铝和1868块黄铜制成。

 

半透明的聚碳酸酯面板被用来分隔厨房和寿司吧。这在晚上创造了一个灯笼的效果,并显示了内在发生的动作的暗示。在许多自定义设计的元素中,循环使用圆圈。这种反复出现的几何形状,让人联想到日本国旗,给这些元素赋予了某种统一性。

一个由混凝土砖制成的重型寿司吧支撑着悬臂式木制转椅。

上面,空中花园勾勒出两个大天窗,增加了植物的生命力,过滤了光线。

餐厅前面的座位利用了大窗户的自然光,而弯曲的座椅创造了一个休闲舒适的环境。

在餐厅的另一边,弯曲的长椅座位围绕着高大的植物,这些植物反射在墙上的镜子里。

这些有创意的菜肴是厨师团队的共同成果,他们的目标都是尊重日本的传统,同时用现代的触感装饰每一个盘子。“我们的寿司有古典和现代的一面。我们总是选择用日语解释我们创造的东西,同时也尝试创新。我们也努力保持一种传统的美学,“Jason解释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