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计师Alberto Caiola为当下熟知的地下酒吧理念注入了新的生命,让这个曾经隐匿的酒吧充满之前的兴奋以及对未来的触动。

在上海前法国租界的Flask地下酒吧于2016年关闭,紧接着,Alberto Caiola宣布了在这隐蔽处的第二个秘密化身——Flask 2.0。精致奢华,同时向酒吧的前身表示致敬。这里可以分两种场景分别去感受。第一次看到把台湾美食的传统元素加入到上海的现代化背景当中。酒足饭饱之后,客人还可以通过一个充满未来感的无限隧道进入到另一个空间当中。

店面给人的印象是一个休闲的台式餐厅。以台湾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刈包命名:馒头夹肉。从字面上翻译为“虎咬”,他的外形就像一只一只老虎咬着一块猪肉。该名称和内容是在说明这个店的总体设计概念,目的在明确的当代背景之中重新唤起台湾的烹饪传统。

这个主题在空间中继续延续,拱形的竹编条将餐厅的服务柜台围起来,就像传统蒸笼的木条一样,是台湾烹饪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光由天花板和地板的照明系统组成,使它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中心。一个全新的虎头式霓虹灯,嘴里似乎正在咀嚼,这让他成为了一个大家所熟知的特征。

在Flask的第一次迭代中,通过一个改装自可口可乐自动售货机的隐藏门,证明了在店面设计与酒吧之间的转变深受大家喜爱。对于其令人自豪的重新设置,Flask 2.0采取了一种更具前瞻性的设计方法,并将其铭记于心。客人通过隐藏的旋转门进入空间内。在里边有一个无限延伸的黑色反光玻璃隧道,由白色霓虹灯灯带点亮,并突出了黄铜色的质地,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多变的场景与黑暗效果的烘托使游客感受到完全不同的环境。

Caiola解释道:“我们想带游客进行一场更长的发现之旅,重点在于创造一种更沉浸、更吸引人的体验。”

优雅,豪华以及对第一家Flask的印象,影响着这个新店,更新传统地下酒吧的常见色调之后达到了惊人的效果。舒适的切斯特沙发、金绳绒布袋和大理石顶的桌子,让客人能够放松身心,沉浸到一个混合着各式酒饮的夜晚当中。通过一个巨大的金色吊灯散发出微妙的光线,昏暗的场景与放纵让空间呈现出独特的,现代化的气氛。

在一个拥有众多典型地下酒吧的城市中,Flask 2.0如果没有诱惑力将一无是处,因此它通过自己的方法造就出与众不同。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lask / Tiger Bites

项目位置:上海

竣工时间:2017年

设计机构:Alberto Caiola

摄影:Dirk Weib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