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透明的白色和粉红色蕾丝被悬挂在这家由Storey Studio设计的快闪商店内六米高的木架上。这家快闪店位于 SoHo 社区的中心,面积为240㎡,是Self-Portrait(自画像)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实体零售空间。在此之前,Self-Portrait的产品只能在其网站上、伦敦旗舰店或通过高端时装零售商购买。

在设计纽约快闪店时,Storey Studio说希望让购物者踏上“探索、触摸和发现之旅”。因此,在大楼的入口处,人们建立了一个蕾丝“触觉迷宫”,将顾客包围。工作室的创始人罗伯特·斯托里(Robert Storey)说:“我们希望在商店外制造阴谋和期待。”

不同长度的粉色和白色蕾丝被松散的悬挂在同心圆的蕾丝面板中,为了保持花边面板的弧形形状,每张板都缝在弯曲的金属杆上。 这些通过拉力绳固定在商店两侧的巨大木框架上。Storey补充说,裸露的木框架是试图拒绝纽约的“过于抛光,超豪华”的体验,并创建一个整体更平易近人的商店入口。

装置最初只设计有白色蕾丝,但增加了第二层粉红色层以引出快闪店正在展示的Self-Portrait系列,其中包含与花边材料完全相同的色调。该工作室还希望使用蕾丝来捕捉品牌服装的“女性气质”,这些服装通常具有雕塑感的褶边,分层的网眼和不对称的镂空。从柔和的粉红色变为黄色、橙色和红色的变色LED灯被悬挂在天花板上的细管中。

“我们决定,当从外向内看时,在中心层引入新的色调将为旅程增加更多维度和诠释,” Storey解释说。“顾客在空间中移动时的互动方式既可以传达收藏的精髓,又可以以艺术的方式在其身上“穿脱”。

在今年8月开放后,该快闪店现在容纳了Self-Portrait的2019年秋冬成衣系列,其中包括纽约地区专属的服装。限量版文具,水瓶和手提袋也可以在这购买,商店于2019年12月初关闭。

Self-Portrait纽约店地址:158 Mercer Street, New York,

商店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20:00周日11:00-19:00

同样,Chong十分注意客户对衣柜的需求,他的商店也根据他们的需求量身定制。 他认为时尚的存在是服务而非威胁。他说,我想要一个人们可以真正探索并感到宾至如归的空间。 大多数零售店都是狭长的,我认为人们对此可能会感到恐惧。我不想那样,所以我的商店有很多不同的角落。这样的理念在他伦敦的第一家实体店中就有所体现。

Self-Portrait的第一家独立商店由Casper Mueller Kneer建筑设计师设计,233㎡的商店一共有两层,提供了一系列空间相互流入,从而创建了具有不同空间和材质的区域。

 

一楼,Chong和Kneer使用堆叠的几何柱和棱角分明的墙壁来创造私密的壁龛和隔间,如隐蔽的鞋架和大理石座位区。弧形金属屏风给简单开放的空间带来了俏皮的结构感。

 

整个店的墙壁涂上了光滑的灰色康沃尔矿物粘土。天花板采用开放的网格系统,照明元件减少到最小。

为了达到所需的细节水平,准确性和匠心性,商店的每个元素都是定制的,甚至与艺术家Michael Elmgreen合作制作家具。Kneer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甚至设计了地板的水磨石和大理石镶嵌图案,并与高度专业的制造商合作,以非常精确地控制采样、制造和安装的每个步骤。

Self-Portrait伦敦店地址:49 Albemarle Street, London W1

▲Self-Portrait创始人韩冲(Han Chong)

Self-Portrait的创始人兼设计师韩冲(Han Chong)在马来西亚槟城出生、长大,后来移居伦敦。毕业于中央圣马丁(Central Saint Martins),2011年与Yvonne Hoang共同创立了品牌Three Floor,但他发现自己想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更多的创作控制,于2013年离开并创建了自己的品牌Self-Portrait。该品牌推出以来,赢得了商业和媒体的关注,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可得的定价策略,这是该品牌与众不同的关键点。

▲剑桥公爵夫人在2016年11月的《A Street Cat Named Bob》首映礼上穿着自画像

▲米兰达·可儿(Miranda Kerr)于2015年12月穿着Self-Portrait Azaelea系列连衣裙

▲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于2016年9月穿着Self-Portrait

▲Zendaya在2015年的《Hateful Eight》首映式上穿着Self-Portrait

该品牌之所以受欢迎,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一些著名粉丝,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里斯·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an)、瑞秋·麦克亚当斯(Rachel McAdams)和碧昂斯(Beyoncé)等人。

2016年,《Self-Portrait》被英国时尚委员会提名为“英国新兴人才”奖。 2018年11月,Chong宣布启动一项为期五年的奖学金基金,以支持中央圣马丁学院的时装学生,每年的获奖者还将获得Self-Portrait及其主要股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