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The Sainte lights)悬挂在公共餐桌上方,由悬浮的彩色玻璃板制成,用厚厚的黑色带子悬挂在半空中。灯有三个元素,矩形的玻璃环绕着,包含照明元素的铝块被背带支撑。“整个过程就是不添加任何不必要的东西。我们必须弄清楚如何尽可能谨慎地把电线接到玻璃元件的顶部。”Lambert & Fils的合作者Rachel Bussin说,她参与了这个项目。

“材料决定了灯的本质,每方面都是重要的。积木很漂亮,玻璃很漂亮,皮带也很漂亮。”蒙特利尔设计工作室Lambert & Fils与米兰DWA设计工作室合作,为米兰设计周设计了一个为期六天的弹出式咖啡馆,旨在激发人们对食物的热烈讨论。

去年在米兰设计周(Milan design week)上推出的阿尔科瓦(Alcova)展览中,Populaire咖啡馆将在整周举办晚宴。

DWA Design Studio的弗雷德里克•德•瓦切特(Frederik De Wachter)和阿尔贝托•阿特萨尼(Alberto Artesani)创建了一个餐饮空间,以工业场馆为背景,这里以前是panettone的工厂

德瓦赫特解释说:“这是反数字产品的,因为我们想让人们彼此交谈,在沙龙期间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而不是仅仅坐在电脑前拍照。”

他告诉Dezeen:“我们想要营造一种非常放松的氛围,同时又不增加数字化的压力,这样你就不会在这个空间里找到屏幕。”

德瓦赫特说:“一开始,我们考虑的是Alcova公司在Populi Uniti网站上的位置。Populi Uniti的意思是‘团结的人民’,所以我们想为人民做点什么,于是就给了我们这个名字。”“我们想让它成为一个社交的地方,非常开放,而不是奢华,一个非常友好的地方。把人们和食物结合起来。”

中心元素是一个大型的公共u形桌子,由DWA设计工作室设计,意大利制造商Mariotti Fulget定制。

德·瓦赫特说:“灵感来自18世纪的一幅画,画中的餐桌是u型的,我们喜欢这个想法,因为这是一张皇家餐桌,但有一个弯。”“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这张桌子是由一种叫做Silipol的材料制成的,最初是由意大利建筑师弗兰科·阿尔比尼创造的。它是由混合和压缩大理石和花岗岩粉末与彩色颜料,并形成板。Albini用Silipol覆盖了米兰地铁的墙壁,这是设计师们渴望传达的一种联系。

桌子被一组豌豆绿色的凳子围绕着。凳子和桌子底部由比利时建筑装饰专家Antoine以同样的绿色触感完成。

咖啡馆的许多表面都是由Antoine设计的,包括一个戏剧性的红色背景,灰泥与前工厂的墙壁相互呼应,形成了对比,与主桌子相邻的中性石灰灰泥墙。食品是由法国制造商Revol在瓷器上镀的。

照明由Lambert & Fils提供,包括最新的两个系列Sainte和Hutchinson。哈钦森吊灯的灵感来自拱门和罗马赤陶土屋顶,吊灯的顶部是扇形的,由铝制成,表面涂有哑光漆。

这些灯有单、双、三、四种元素,悬挂在圆形酒吧上方的黑色长电线上。

兰伯特说:“对我来说,这盏灯的字母是1、2、3、4。”工作室也不打算把这些精致的灯做成更大的尺寸。

Lambert & Fils的创始人塞缪尔·兰伯特(Samuel Lambert)最初设计拱形的草图,是因为他厌倦了在设计展上看到普通的拱形,想看看如何更新形状。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参考框架,”他说。它是一个原型,用来处理简单的拱形和挤压的原型。这也是欧洲屋顶的瓷砖。”

这是Lambert & Fils公司第一次展示The Sainte lights,它的尺寸设计考虑了到室内空间的大小。

Bussin说:“这种灯具在不占用太多视觉空间的情况下占用了很多空间,这很好。”“不脱离周围环境而存在。我们一直在考虑灯应该放在哪里,以及它将如何与周围的一切进行视觉上的互动。”

圆形吧台靠近公共餐桌,顶部是白色水磨石,腿上是厚实的绿色水磨石。白色大理石是Carrara,而绿色大理石则来自意大利阿尔卑斯山。

“这是过去和现在,”项目文本中写道。“因为毕竟,食物是最古老的社交方式,举办宴会是为了庆祝。这不是Instagram的墙,也不是摄影棚。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是反数字的。”

项目信息——

名称:CAFFÈPOPULAIRE

地址:Alcova,Via Popoli Uniti 11-13,Milano

营业时间:2019年4月9日至14日

工作室:Lambert & Fils + DWA设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