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设计师 Linda Bergroth 联合芬兰设计商店在纽约 Wanted Design Manhattan 展览上,用回收食品包装打造了全球首个零垃圾小酒馆,提出了食品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受纽约芬兰文化协会委托,“零垃圾小酒馆”将在 NYCxDesign期间开放四天。

这家临时餐馆建立在赫尔辛基餐厅Nolla的理念之上,该餐厅被宣传为“北欧地区第一家零垃圾餐厅”。

它的目标之一是使用通常会被丢弃的食品,拒绝供应商的包装,同时与设计师、工程师和建筑师一起重新考虑废物管理和水效率。

“我们在纽约零垃圾小酒馆的菜肴将由当地和有机原料以及我们食品系统中经常被忽视的副产品组成,”厨师Luka Balac说。

“我们的菜单非常注重可持续发展,我们的菜单源自创意思维,以及用当地的食材制作美味、正宗的食物的愿望,而这些食材往往被忽视。”

这个团队在装置中提供这些菜肴,由芬兰设计师Harri Koskinen和Linda Bergroth共同策划。

“芬兰以其经典设计而闻名,消费品,家具,”Bergroth说。 “但最近更多的是材料创新,可持续食品包装……可生物降解解决方案。”

为了建造这家餐厅,她选择了用回收的Tetra Pak——一种通常用于牛奶纸箱的包装材料制成的面板。

这些面板是由爱荷华州的ReWall批量生产的,颜色取自当时加工过的任何产品。

在这种情况下,从远处看,表面有一种斑驳的银蓝色调,而当近距离观察时,可以看到包装上的文字和条码。

这种结构形成了一个狭长的空间,在中间的桌子上有拱形。“因为这是一个为期四天的活动,我想做一些视觉上、有趣的事情,”伯格罗斯说。“这个隧道空间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私密用餐体验,以及美妙的音响效果。”

她还用Durat制造了一套斑点状的托盘——来自一家芬兰公司的固体表面材料,它是由回收塑料制成的,本身是完全可回收的。

Bergorth的系列首次亮相是在WantedDesign上,它被用于提供食物和装饰餐桌,为期四天。

这家芬兰设计店提供了一些该国最知名品牌的家具和灯具:餐椅由Artek设计,桌子上方的吊灯来自Iittala。

选择这些产品是为了展示购买耐用产品的重要性,而不是那些在短时间内就会破损或被丢弃的产品。

这个概念作为一个整体提供了循环经济的一个例子,在循环经济中,资源被尽可能长时间地保存和重复利用,而在线性经济中,材料和产品被制造、使用,然后被丢弃。

“是时候重新思考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饮食方式和我们使用的材料了,”芬兰文化研究所的执行主任Kaarina Gould说。“零垃圾小酒馆,我们提出了一个减少浪费的未来,帮助我们重新创造自然环境,让它能够为子孙后代而生存;如果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未来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