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个工作空间正在挑战地心引力,在南里奥格兰德州的UFO Space热爱的不局限于天空,他们更喜欢宇宙和星系。

灵感来自于品牌的外星名字和当地建筑工作室Mov的想法。将外太空的物理因素考虑在内,这是对墙壁上漂浮的岩石、工作空间高度的差异以及会议室名称的解释。

他们没有像通常那样,将岩石紧密地组合成一堵墙的形态,而是决定将岩石以一种反重力的方式放置,将它们悬挂在钢索上。他们还放置了奇怪的圆形灯具,以创造不明物体飞行的错觉。他们的想法是,不仅要根据客户特定的布局需求,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空间,而且要从字面上,站在比喻的角度,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视角——就像人们从空间站的窗口凝视地球那样。

但是,最让团队感到有趣的是,最受关注的仍然是岩石。他们说,人群的反应甚至好于我们的预期。“每个经过这个工作空间的人都会停下来,走进去,哪怕只是为了了解这些石头到底怎么了。”

但略为遗憾的是,这个空间存在着些许性别失衡。在Mov团队中的四名成员都是男性。女性使用工作空间的方式可能与男性不同,他们决定聘请一名女性建筑顾问,以确保UFO是一个包容性的空间,进而激发更多女性主导的城市创业项目。“从客户来找我们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为了让这个空间对所有能从中受益的人都友好,有必要参考一些不同的意见。”他们解释说。“所以我们邀请了伟大的建筑师莱蒂西亚雅各布森(Leticia Jacobsen),在整个过程中,她帮助我们了解了在哪些地方需要对项目进行调整。”

虽然UFO的灵感来自于这个星球之外的事物,但设计团队从未忘记它的主要目标:向该地区展示工作空间的新趋势,同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一层平面图

▲二层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UFO Space Canoas

空间设计:MOV.IN Arquitetos

地址:Canoas – RS, Brasil

面积:600平方米

年份:2018年

摄影:Marcelo Donadu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