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著名摄影师Graciela Iturbide的家几步之遥的地方,墨西哥建筑师Mauricio Rocha和Gabriela Carrillo完成了“iturbide工作室”。该项目作为墨西哥艺术家的摄影工作室,采用了一个小的三层塔楼的形式,这个工作室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无处不在的、有节奏、有规律的砌材料。

在中央空间的两侧是露天庭院,两侧由砖墙围合,一直延伸到整个工作室的最高点。

Taller在这个项目中试图展示一种对单一材料的重复和近乎强迫性的使用。

TALLER | mauricio rocha + gabriela carrillo利用Graciela Iturbide工作室的内部立面巧妙地暗示了庭院墙壁的现有的条件。这些外部庭院墙壁的砖单元在垂直和水平方向交替排列,允许通过有节奏的光影图案。没有间隙孔洞,内墙投射出这种定向图案。

室内天花板由一系列木梁组成,拉长了空间和受力角度。侧面的狭窄空间提供了休息场所,使这些元素可以在粘土中物尽其用。

▲平面图

▲立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iturbide工作室

建筑事务所:taller de arquitectura

首席建筑师:mauricio rocha, gabriela carrillo

地点:墨西哥城,coyoacan

项目团队:rafael carrillo, gerson huerta, pavel escobedo, esterlina campuzano, elizabeth waites, enrique ibarra

施工方:rafael carrillo

客户:graciela iturbide

项目时间:2012 – 2016

摄影:rafael g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