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U是一家有两个房间的儿童门诊诊所,位于Kyiv的一个新住宅区。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医疗机构营造一种不同于一般医院的氛围,不给孩子留下负面记忆,也不会因为害怕去看医生而对他们产生距离。患者入院的基本原则是尽量减少人流的交叉点,同时限制门诊访客的停留时间。在38 m²的小面积里解决完整的个人隐私,每个病人的管理方法,没有排队的情况和平静舒适的感觉等方案。

空间分为一个等候区、两个儿科病房和一个卫生室。候诊室的设计是一次接待一名或最多两名患者,并配有接待处和一个小衣橱。这些房间配备了儿科医生全方面就诊所需的所有设备,但治疗时所需要的设备都隐藏在专门配备的存储区域。这种解决方案增强了非医疗氛围,减少了看病的压力。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儿科医生的工作场所,用来做记录并与病人沟通交流,一个治疗床,还有一个检查区。此外,房间还配备了内置的药品和疫苗箱,可上网的电视,和由软而耐用的生态皮革内饰的实心榉木制成的非标准检查台。

为了使所有建筑的视觉效果与感受到的舒适感相结合,我们采用了木质纹理的墙板。没有达到天花板的面板高度是故意为之的。这种方法使建筑物的高度不同;因此,对于儿童来说,体积的大小比例得到了进一步的认知。

房屋之间的半透明结构被用来增加房间的自然采光,创造更加开放和适合交流的空间。整个诊所的地板都采用了一种不均匀的乙烯基涂层,具有很高的耐磨性和卫生性能。浅色是为了强调诊所的纯净和无菌的感觉。

卫生间的设计是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会使用它。在一个表面上,有一个婴儿护理垫的孩子,凳子是用来保持手的自我卫生,还有一个小镜子,可以给大一点的孩子。另外,在厕所后面的壁橱里,还有一个存放便盆、儿童坐垫、尿布和其他个人卫生用品的储藏室。

▲结构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DOCTOR U

设计团队:ater.architects

地点:乌克兰基辅

项目类型:医疗

面积:38平方米

竣工;2018年

建筑师:Alexander Ivasiv,Yuliya Tkachenko

摄影:ALEXEY YANCHENK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