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emata Architects最近将东京一幢房子的底层改造成了一个传统的日式酒吧,客户可以在那里购买和饮用清酒。这所房子位于距离樱田大道一个街区的后街,这里居住着的是由曾祖母,两个祖父及他们的儿子和他们各自的家庭组成的十三口之家。

这个家族在这条街的角落和Sakurada-dori拥有一座建筑物,在那里他们经营着一家长期为社区服务的酒类商店。 随着时代的变迁,他们改变了他们的商店风格——将其改造成便利店,并一直保持他们的酒类业务至今。

房子的一楼曾经是一个以前由家庭经营的酒类商店的仓库。 设计师将一楼变成了“kakuuchi”(顾客在酒店购买饮料,在商店内的常设酒吧喝酒)风格的“izakaya”(日式酒吧)。 家庭成员参与了从设计到施工的整个过程,以建立这个商店。

Schemata发现“商店变成日式酒吧”的气氛非常清爽,通过清除过去的残留物和阴沉的空气来照亮和更新空间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特征。尽可能地将现有的钢架,窗框保留在店面上,并在此基础上增添新元素,让人们想到:“它看起来与众不同!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当这家店再次开门时,它又恢复了活力。因此,在这个街区后面被用作“后院”的停车场和储藏室,开始看起来像一条发生了有趣事情的街道。 客户可以使用啤酒瓶包装盒或堆叠其中的一些,根据他们的饮用风格在方便的高度上创建一个临时餐桌。该系统提供灵活性以满足该商店的各种需求。

▲平面图

▲立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Schemata Architects

位置:2 Chome-29-2 Nishigotanda, Shinagawa-ku, Tōkyō-to 141-0031, Japan

类别:适应性改造

主管建筑师:Jo Nagasaka

项目团队:Toshihisa Aida, Fumihiko Watanabe

面积:91.0㎡

项目年份:2018

图片:Kenta Hasegawa

施工方:Takamoto Works

合作方:MOTOMOTO inc, Junji Tanigawa, JTQ 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