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s健身房是2019年在北京成立的一家新兴潮流健身品牌,在望京地区已经经营有两家实体店,主理人于疫情期间梳理了现有店面的问题,旨在这个缓冲期希望能再开设一家旗舰店,拓展自己的品牌效应,本次委托观町希望能够从商业策略、品牌、空间上做整体提升,完成北京第一家旗舰店。

▲门头

▲品牌展示

观町以用户为出发点,与jelly’s团队构建成共创团队,共创中发现其与一般健身房的不同之处,这个团队没有把身体如何练的健硕作为目标,而是享受健身的过程,把它当成是一种态度和生活方式,让客户在健身的过程中享受健身的快乐,体验相互的融洽。为此我们逐渐清晰了品牌人设:友好,快乐,舒适。设计策略中我们将其转化成果冻感,透明色,炫彩灯光运用到空间和视觉体系中呈现。

▲原LOGO

▲品牌全新升级

原LOGO图形美观度有提升空间,"J"的识别度不高且动态不明显;英文字的美感不足,气质略显生硬;渐变色好看,视觉感受活泼放松,吸睛;原logo可能已经给用户留下品牌印象。

▲教室

空间上的主色彩与视觉上保持一致,材质和灯光上运用彩色玻璃,灯管,乳胶漆营造友好、快乐、舒适的空间氛围。

▲休息区

▲更衣室

▲卫生间

不同灯光效果配合场景转换与用户体验。

▲空间细节

▲轴测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Jelly‘s果冻健身

设计方:观町创新研究所

项目设计 & 完成年份:2020.7-2020.11

设计总监:石英喆

空间设计师:唐雨齐、张也

品牌设计师:高铭

项目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牡丹园

建筑面积:350平米

摄影:袁启峰、石英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