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形式超级猩猩

超级猩猩的早期概念店是成品集装箱进行改装重置,普及后的店铺则是保留集装箱元素后进行标准化设计。“颠覆传统健身模式,为真正喜欢健身的人群服务!”这是超级猩猩创业团队一直提倡的理念,项目面对年轻人自助式健身方式,所以在空间设计和材质色彩搭配上都充分考虑年轻人的健身习惯和心理需求,将超级猩猩的健身理念结合品牌定位的图案和颜色运用到空间设计环节。

▲橱窗

▲logo墙

基于周边现有的景观轴线,考虑将原本的绿化轴引入,休息区的玻璃盒子植入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空间内,充分延续了外侧的室外景观视野。内外通透的空间使得健身环境更加舒适和人性化。材料选择立面主要采用防火板和金属板材料,地面采用PVC塑胶地板和地毯铺装,从施工上快速,高效,安全环保,能更好控制整体色调和效果。

▲入口

▲等候区

空间布置上,曲线的入口设计和公共区域的三个盒子组合形成入口的变化空间。入口大面积弧形橱窗提供更加开阔和全面的室内展示性。

▲休息区

▲更衣区

休息区植入两个结构柱中间,圆型个性灯具的组合布置点缀玻璃盒子空间。从进门处沿着更衣区走廊沿着玻璃幕墙景观面走入休息空间,从体验和空间组合上都考虑十分巧妙。更衣区黄色防火板与视觉图案的结合简洁明快。

▲跳操台

▲跳操台背景墙

跳操区压槽钢板与品牌形象的结合体现集装箱元素的运用,红色教练台增加教练区的聚焦性。

单车区灯光与抬高的阶梯组合,塑造线形动感的单车空间。

快速消费的时代,人们对健身空间的需求不再满足于常规的模式,快捷简单高效的健身空间被大众更为广泛的接受。新的健身时代已经到来!

▲分析图

▲平面图

▲跳操台立面图

▲节点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超级猩猩健身房

设计团队:青水空间设计

项目地址:深圳室高新园区深南东路5001号

项目面积:253㎡

项目类型:娱乐休闲

项目风格: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