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设计师看来,Ridola咖啡是思想者的聚会场所和文化交流的圣地。这个地方所提供的一切都有呈现了一种共同的理念,这种理念与设计师所珍视的慢生活态度十分契合。

人流量并不大,客人们有时间回味他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食物,还有图像、声音和文字。这个概念是这个地方哲学性的基础。Matera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设计师于是把此地丰富的传统文化作为出发点,”传统”是设计的关键词,从对古代卢坎尼亚艺术的研究出发准确地识别出客户的需求。Ridola位于Matera的中心,是一个小而舒适的咖啡馆。

在一面短墙上镜子的帮助下,空间得到了延展。这面镜子让两个空间通过物质形态不断交流,为这个地方带来活泼、动感和现代氛围。

然而,该项目的最大的特点是对墙壁表面的处理,这一任务是对传统所传达的信息的重新诠释,从铁制雕刻板上获得的大型玫瑰花型铁架,让人回想起蕾丝和凝灰岩的制作过程,双层的木质外壳使它们变成了精致的手工艺展示品。

轻橡木在地板、柜台和桌子等表面被大量运用,营造了温暖的气氛,此外,空间中还点缀着一系列现代风格灯具,看起来似乎是随意排列的。

只有两种材料,金属和木头,在拱顶处将凝灰岩的原始结构呈现出来,在墙壁上随处可见。

▲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建筑师: Manca Studio

委托人:Marina,Alfredo Manca

地点:意大利马泰拉

客户:私人

面积:70平方米

照片:Pierangelo Later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