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一路六运小区,处于天河中心的核心位置,邻近天河体育中心,位于天河城南门正对面,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交接处,周围高楼林立。交通便利,附近还有多元化的社区店铺,趣味及特色商业氛围浓厚。因此,这个地方备受年轻人喜爱,拥有年轻活力且充满文化氛围。

chouchou一词在法语里是“甜蜜宝贝、亲爱的”音译,从含义延伸到品牌,品牌始终坚持着“认真做好每一个面包”的理念,无论是以前现在和未来,都希望chouchou都能陪伴着大家成长,治愈大家的一切不开心。以一家温馨的日式家庭面包屋,让大家可以在冰冷的钢筋森林里,有一个可以疗愈心和胃的地方,在快节奏的广州感受慢节奏的美食。

延续了品牌理念,在店铺空间上创造了自然、质朴和温暖的京都日式印象。通过使用多种原始美感的材料,打造了一个展现温馨的面包小屋。

店铺门头采用浅墨色,屋檐使用日式琉璃瓦材质,并在街角微微向外伸展,呈现出日式京町的质感,吸引许多行人驻足停留,想要进店感受一番仿若穿越到日本“京都”的空间之旅。正门处墙面采用水洗石,随着岁月的流逝沉淀逐渐呈现斑驳的美感,石材正在用时光带来的自然变迁诉说关于这个面包小屋与顾客的故事。草编帘子作为实用装饰品在点单区提供遮阳功能,室内的两侧设置了可以稍作休息的日式座位,墙面以亚麻墙布为装饰,给人一种“会呼吸”的自然质感。这些设计营造出浓郁的自然气息和文化氛围,形成了醒目的“京都印象”。

店内的半开放式日式窗户使室内与室外模糊交融,自然光线通过窗户映射至室内区域,顾客在室内与场景的互动,含而不露,若隐若现,与三两好友,倚窗而坐,交谈甚欢,春秋两季,微风吹拂,平凡的烟火气息,质朴的温度感更是抚慰人心。

 

听觉,是路过街角,寻到一处城市中的宁静“岛屿”,坐着享受闲情逸致的相谈甚欢,让时光都慢了下来。

视觉,是透着暖黄灯光下,一砖一木的相互呼应,互相配合营造的舒适氛围,怡然自得。

嗅觉,是面包“一呼一吸”间,透过窗格飘出的淡淡面包香,在繁忙的城市节奏中疗愈心和胃的泌人心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CHOUCHOU六运小区店

空间设计|GEOM 几何形态

室内面积|51.8㎡

项目地址|广州天河区体育西

设计时间|2021.04

完工时间|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