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种子培育计划

超级种子是一个植物功效养肤品牌,其首家线下体验店落地上海新天地。超级种子邀请聚焦品牌体验创新的立品设计操刀,项目引入“超级农场”概念,将未来农场的虚拟场景与线下零售有效结合,更好地帮助品牌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呈现一个可供消费者自由探索的“护肤秘境”。

立品以抽象化的手法模拟未来农场中的作业场景,结合展示将空间划分为太空培植舱、种植检测舱、活性效能储存舱、微观研究舱、超级实验室等功能区域,生成整个空间的动线和叙事脚本,讲述了一个关于未来农场的超级种子培育计划,独具现场感和实验性的场景,生动表达品牌天然纯粹的护肤理念。

以“温棚”为原型生成弧形功能界面

以“温棚”为原型生成的弧形空间是超级种子培植舱,同时也是个性更为丰富的界面:延伸或生长、收拢或围合、隐秘或开放。弧面同时筑起了一个时空入口,面向商场时,视线只能对内部空间窥探一二,好奇心因此将被激发。设计师利用白色灯膜模拟温棚场景,并在空间中央设置了以品牌IP为原型的太空培植舱装置,身穿太空服的“检测员”正在监测种子培育状态。

▲超级种子培植舱概念生成

▲太空培植舱装置同时可用于产品陈列

以“未来农场”视觉元素强化现场感

消费者进入一个围绕“未来农场”概念生成的虚拟场景,探索未来农夫和超级植物的培育日常。白色灯膜天花从外立面延伸到室内,统一的视觉元素、多样的色彩和肌理搭配为电影情景般的表达风格定调,为个护零售、体验空间和个性消费注入未来科技感和明快的轻松感。

▲导台设计灵感源自未来农场的运输车概念

基于空间布局,设计师以弧形导轨为进行导台的布局,未来农场里的运输车化身为饱含科技感的主题岛台,加入植物灌溉系统设计元素,强化场景的现场感。

▲农场灌溉系统元素与导台陈列结合

▲地面零星散落的色块,是种子散落与生长的隐晦表达

源自品牌纯粹、天然的产品特性,设计师在导台设置产品气味体验环节,消费者通过体验与现场产生互动,其自身也成为故事场景的参与者和叙写者。

▲基于农场的实验性,增加闻香体验环节

品牌强调特有A+B个性护肤理念,不同的基础产品加精油组合为肌肤护理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空间功能布局同样满足兼容性和高效性,以花盆造型设计的圆形导台陈列精油产品作为功能和视线的核心,在垂直和平行方向上与基础产品导台和陈列柜形成不同的组合,方便消费者轻松搭配个性护肤方案。

▲导台布局与品牌强调的“A+B”产品组合呼应

▲花盆造型导台以沙砾材料增加陈列的故事性

构建品牌与用户更紧密连接

门店除承载售卖功能外,还设置了可供不同场景使用的“超级实验室”,通过举办不同的手作课过程帮助品牌和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互动。可自由组合的桌椅带来品牌和消费者在空间使用的灵活性,透过温暖明快的亮黄色玻璃,内外空间有了更通透的视觉延展性。在空间脚本中,这里还是植物培育的监测舱,设计师在墙面上设计了不同形态的植物生长监测装置,同时实现了视觉审美和细腻的叙事表达。

▲桌椅可自由组合,灵活适应不同场景

▲VIP室提供专属肌肤护理服务

在空间动线的末端,设计师不忘紧扣脚本,将消费者带入到故事脚本的高潮部分。设计师巧妙地将品牌的植物IP以装置艺术的设计手法融入狭长的回廊中,通过动态灯箱模拟植物在实验室中场景,光源的闪动模拟植物呼吸的韵律,展现出植物蓬勃生长的强大能量。在沉浸式的场景中,消费者将潜移默化地将植物的生长律动与品牌强调的天然纯粹进行联想,从而对品牌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感知。

项目信息——

设计总监:郑铮 Zen

体验与设计策划:曾敏冬陈常 CC、罗紫君

设计团队:姚振宇王弘智朱智彬、曾敏冬、罗紫君、李柱基王爱莲冯嘉荣

项目管理:谭玮贞、黄子昕、余柏泉、郑铄淦

项目客户:超级种子

项目摄影:yuuuunstudio/云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