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作为一个全球化的旅游城市及商圈,其商业包容度及开放性是无可非议的。因此在这次的项目中,我们尝试去突破以往使用的标准化模板,以更轻松且开放的形式来提升品牌旗舰店空间的印象。从而在这个项目中实现针对性的品牌形象升级。力求在此项目中建立更稳固的品牌形象及影响力。

经过海外两家旗舰店的陆续落成,OPPO海外旗舰店在客户中的基本形象已经初步构成。但与之相应带来的则是标准化、复制化的体验感。在第三家、第四家相似形象的旗舰店出现后,给客户带来的体验必将失去初期的震撼性和新鲜感。

因此,我们在这次项目中延续了海外旗舰店的基本构成元素,在整体的空间中持续弱化了品牌的符号特征性,将品牌LOGO融入背景墙面,强化了空间及材料的品牌属性及识别度,将空间认知和品牌符号一体化。而满足基本展示需求的同时弱化带有明确营销目的陈列展示,这已经是我们在海外旗舰店设计的基本应用模式,在这次的项目中更将通过如此的设计方式为产品营销提供一个更具活力、更温和以及更加国际化视野的消费空间。

在入门口,通过取消顶部的门头店招,从视觉上削弱了品牌的商业区域的框架感。令消费者能够更自由地在整个空间中自由活动体验,从而降低商业目的带来的攻击性。

在天花上,我们通过40块巨型亚克力模组的阵列,在其中切片化地陈列了一艘8米长的船模型。

这艘模型的形态我们在参考了泰国传统船只的造型基础上,还将泰国的翘角屋檐元素融入其中,将整个泰国文化抽象化地陈列在空间中最重要的位置。

船模型的正下方是整个空间中最重要的展示桌,在一张12米长的台面上,我们以一个环形火车轨道将泰国众多传统和现代的建筑容纳在内,并且营造了山地、海滩、隧道、车站等自然或人工造景。将整个泰国的风土地貌都囊括在火车的行经路径之中。

同时围绕轨道外侧对应地放置了手机产品,消费者可以从任意角度去发掘手机产品的各种拍照功能体验。

在空间互动体验部分,我们继续优化了巨幅的LED屏幕画面,对应区域增加长条形木质休息椅,对应增加了闪充口,力图营造出展厅化的自由互动体验。消费者可以在其中更轻松地选择自己的动线路径,而不限制于硬性的购物动线。

我们首次在OPPO海外旗舰店中改良了产品陈列架的设计,使用了三块长条玻璃做层架,弱化其层板的体量感,从而突出OPPO相关的衍生产品。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OPPO 曼谷旗舰店

项目地点:泰国 曼谷

项目面积:230㎡

项目业主:OPPO

竣工时间:2019年10月

主案设计:张星 Vincent Zhang | DOMANI 东仓建设

艺术装置:A&V桉和韦森

协作设计:罗志强 Zephyr Roy 等 | DOMANI东仓建设

施工单位:TONG BUILDER(S) PTE LTD JS WOODWORKING

主材供应:广州建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东莞市派美陈列道具有限公司

互动装置:深圳市奥极互动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