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巴瑟斯特街最近开了一家新型花店Flùr。不同于爬满常春藤的传统花店,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MSDS Studio对空间的极简主义设计,与其说它是一个植物乐园,不如说它是一个艺术画廊。设计师为Flùr设计了一面具有丰富视觉艺术的墙,墙上用搁板精心隔开,上面展示着充满活力的绿植、当地种植的花卉和富有质感的纹理器皿,其中大部分都是手工陶瓷作品。

“出于预算上的原因,我们决定使用较便宜的材料,但它们也很好地商店的气质融合。”MSDS的设计师Jessica Nakanishi说。白色展台向下弯曲形成弧度,创造了一个有机的多层次的植物展示平台。“它对植物十分实用,因为它是防水的。刨花板提供了一个中性色调的背景,但越走近你会越对它感兴趣。这种建筑基础材料经过酸洗以吸收牛奶中的污渍,然后用砂纸打磨并染色多次,才达到了一种“神秘”的效果”Fraser 描述说。

工作室使用了仅仅几种颜色,遵循了主理人的要求,涂铜的天花板、橘红色的木制品和大理石地板没有被改变。Nakanishi的合伙人Jonathan Sabine表示:“我们基本上必须在这个空间里建立一个空间。”中性灰色、柔和的粉色和工业风管道上的绿色被用来补充和软化建筑的特点。一对来自Anony的灯管在视觉上延展了空间。

“这是我们第一个销售自己产品的地方,”Sabine说,他指出MSDS的工作室就在附近。“Chloë 对设计有很强的鉴赏力,这家花店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真正的合作可以让每个人受益。”

在这个空间的后面,一组台阶通向花店的工作室,里面有一张长长的办公桌、两把工作椅和一个卫生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Flùr花店

设计事务所:MSDS Studio

地区:加拿大,多伦多

年份:2017

摄影:Angus Fergu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