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这家酒吧被四位维也纳建筑设计师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他们将空间包裹在一个正方形格子图案中。

据作者介绍,它是1908年由Adolf Loos设计的维也纳著名的Karntner酒吧的复制品,但我们也在这里看到了一些浮夸的艺术实践。

Lax Bar是奥地利建筑师及艺术家Christoph Meier、Ute Muller、Robert Schwarz和Lukas Stopczynski进行的第三种风格的活动,他们以小型咖啡馆(或酒吧)为设计案例,之前他们在洛杉矶和布鲁塞尔已经进行过两次实验,在这两个实验中,原始项目的材料和尺寸都被重新设计。

在Lax Bar,设计师用抽象几何简化了形状,并将正方形图案应用于整个室内,避免了任何类型的定义。其结果是呈现了一个似乎脱离了现实的虚拟空间,墙上镜子的反射作用让空间更显虚幻、无限膨胀。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Lax Bar

设计团队:Christoph Meier, Ute Müller, Robert Schwarz, Lukas Stopczynski

地区:奥地利,维也纳

年份:2019

摄影:Ute Mü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