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事务所Zentralnorden采用了一种孩子般的灵感方式,在柏林的Prenzlauer Berg社区创建了第一家SPOONING 曲奇饼吧,这家正在成长的食品品牌的第一家店——也是整个德国的第一家曲奇饼吧,设计师们想在这唤起人们童年愉快的无忧无虑的回忆,或者说是“在奶奶的厨房里啃生曲奇饼”的感觉。

在这一系列甜蜜的回忆中,“奶奶的厨房”被涂成明亮的泡泡糖粉色,菜单上唯一的东西是曲奇饼干——各种各样的,该公司的口号(以及在instagram上的标签)是“忘记你的饮食”,这是有原因的。商店前面简单的白色瓷砖与粉红色搭配,而深蓝色的涂层钢扶手椅与一面墙上半粉色、半蓝色的彩绘吧台形成呼应。

店里提供了十种口味的饼干,还有可选择的像糖果和巧克力等能让你微笑的美味配料,它们精致地被放在商店最中央的玻璃展柜里。在这里,粘乎乎的饼干面团才是最吸引人的东西!

酒吧两侧的两面墙都仿佛在半开玩笑地提醒顾客,在选择(和食用)这种甜的食物时,微笑是唯一需要带上的东西。一面墙上有一系列有趣的毽子(也许是为了激发饭后的运动,但也许不是),墙上列出了如何吃饼干的说明,并再次提醒顾客“忘记他们的食谱”,这个概念似乎是在这个“记忆通道”中享受任何乐趣的先决条件。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SPOONING COOKIE DOUGH

设计团队:Zentralnorden

面积:22平方米

年份:2017

地区:德国,柏林

摄影:Patrick Nitzsche、Micha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