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ucar是位于马德里哥斯达黎加街的一家洗车店。旨在使用干净创新的流程并试图通过一个崭新的形象来诠释它的理念。

洗车场位于一栋7层建筑的底层,位于一条70米长、12米宽的管道中。地面垫了一层10厘米厚的橡胶垫,可以吸收洗车通道机器的振动。80%的水通过6个净化室里的水箱循环使用。从周一到周六,Burbucar每天12小时不间断地运行,平均每天有80辆车在Burbucar洗车。

这个项目毫无间断地在一个月内完工。

洗车场提供了人们等待时相关的空间,并使之前隐藏的清洗过程可视化,技术化的清洗中心代替了传统洗车的形象。环氧树脂涂料涂覆在每一个表面,使执行和维护的过程更加迅速。

建筑、设计和技术融合在一起。

该项目将所有元素以一种长达100米的序列进行整合和展示:洗车隧道、陈列柜、装饰、服装、卫生间、家具、机器、装置、照明、房间、植被和坡道。这个过程平均用时25分钟。

通过三个展示案例,体现了服务过程中体验到的清洗工艺及其具体技术。隧道陈列室里7条连续的弧线呈现出独特的景观,展示案例显示了水的回收过程(减压的粗细颗粒、储罐、油气分离器和过滤器)。在案例的VIP房间,客人可以坐在透明的椅子上或装满小球的池子里。

技术性的解决办法基于特定组成的环氧涂料的使用:解决了图像显示、高效执行、耐水性等问题。单色背景让机器在空间中突出,揭示了传统中被隐藏的元素:CO2导电技术、技术室和水槽的划分。隧道里灯火通明,工业之美最大化地被呈现。

▲平面图

▲轴侧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Burbucar Car Wash洗车店

建筑设计:lina toro

项目日期:2016年

地址:西班牙,马德里

面积:750平方米

摄影: imagen sublim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