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金质意象拱廊,是一切浪漫的开端,坐落于异国风情地段的钻戒品牌店铺-戴瑞珠宝上海店。在传递幸福信仰的主调上,撷取欧式古典因子,让满屋的春花盎然,道出每段恋曲的独有花语。纯净的浅色空间、仪式般的形象语汇,以木皮、花草、石材的软硬妆点,原生质材的自然纯貌,细语出一段无瑕爱恋,与品牌一生一世的寓意品味相一致。

白,是爱恋的纯洁,是亘古优雅的代名词,为空间铺以白色媒材,在浅色木纹、刷色手工漆与采矿岩板的色调转换中,盖上柔美甜净的轻盈粉调,辅以金质色系点缀,托付出指尖的华美钻戒。

墙面采用横、竖拼贴的木皮,搭配岩板排列起的墙面韵律,与波状的墙体天花,挑动粹白空间的生气。以特有的强化塑胶仿造原石形体,幻化成坚如磐石的挚爱宣言。

同时汲取罗马Basilica教堂建筑布局,廊侧圆柱幻化为灯饰、展柜的序列,区隔成左右映衬的长型空间,延伸至春花烂漫的雅致端景。仿若教堂的半圆后殿(Apse),玻璃帷幕的圆弧花墙取代了既定的古典壁画、彩绘窗花;独立式的圆形展台,成为端景前的祭坛喻象,圆拱、对称之美的古典元素,在幻如圣殿的典雅空间,谱出相映成对的仪式情境。

▲展厅平面图

项目信息——
空间设计:李智翔.廖婉君/水相设计
业主:戴瑞珠宝DarryRing
空间性质:商业空间
座落位置:上海
室内面积:105平方米
空间格局:主要商品销售柜台、复购商品销售台、互动区、洽谈区、员工办公区
设计时间:2017/3-4月
施工时间:2017/5-6月
主要材料:镀钛古铜、人造皮革、采矿岩板、染色木皮、透明压克力、刷色手工漆、卡拉拉白大理石、玻璃纤维强化塑胶、白色莱姆石材
摄影: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