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一个90年代建成的鞋店改造,局域市场需求和商品特性,这个全新的鞋店将具备很高的商品展示灵活性。设计师用重复的设计语言,让该空间保持低成本造价的同时,还具备很高的可识别性。设计师回应业主要求,用最简单的室内装饰及空间组织方式,减少各种修缮和维护开销,最大化空间的实用性。抛开过多的装饰,回归原始的空间形态,开敞的空间透过玻璃外墙,建立空间与环境的对视。

▼开敞的空间透过玻璃外墙建立空间与环境的对视

001-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002-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原空间内的石膏天花板和墙纸被移除。老化的地板砖被撬开,仅暴露最原始的混凝土地面作为最终效果。四个混凝土支撑柱被隐藏在玻璃外墙之中。该设计充分尊重材料的本质特性,其平坦的表面,自然的纹理成就了最终的效果。由镀锌钢结构支撑的水泥板,构建出U型展示空间,弱化了建筑本身的不规则室内空间。巨大的U型展示架将来访者包围其中。暴露在外的背景墙,天花板和各种辅助设施被饰以黑色,使它们在空间整体氛围中居于次要地位。

▼空间结构解析

003-The-Caveman-By-Tiago-do-Vale-472x1133

▼回归材料本质的空间设计

004-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U型展示空间

005-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960

黄色的水泥木板经过打孔和穿入木钉,形成商品展示背景板。可移动拼接的几何水泥板,将更衣室,储藏间及员工办公室隐藏在U型展示空间之后。经过解构与重组的展示墙形成店铺柜台。

▼经过解构与重组的展示墙形成店铺柜台

006-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1440 007-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1440

▼隐藏在展示板之后的更衣室

008-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1440

▼黄色的水泥木板经过打孔和穿钉形成商品展示板

009-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与U型立面展示相同,四个水泥展示板悬空,沿玻璃墙壁吊挂在钢索上。

▼吊挂在钢索上的展示板

010-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960011-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悬挂展示细节

012--NeoImag

空间将四种材料:预制混凝土板,水泥木板,镀锌钢和木材,以最原始的特性运用于室内设计中。开阔空间可以有多种设计方式,然而该商店却将材料以最原始,最本真的特性应用其中。让一个个粗糙的单体,共同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商品展示和购物空间。商店通过明亮的灯光和通透的外墙,向路过的人释放其独特的魅力。

▼夜色中温暖通透的店铺

013-The-Caveman-By-Tiago-do-Vale-960x64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