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为针对追求潮流的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客群的买手集合店。

近年来电商的飞速发展使得零售行业一度低迷,在互联网时代人们面对面的社交变得越来越稀少。在涉及到项目设计形式之前,设计师首先考虑空间的模式—-以一个抽象的“家”的概念,弱化商业的爪牙感,强化购物的体验感及社交感。将店面的不同售卖及公共区域划分成一个私宅通常具备的几个空间:玄关客厅(入口及设计师品牌陈列区)、卧室(试衣间过渡空间)、衣帽间(核心陈列区)、浴室(小商品售卖区)、艺廊(艺术陈列活动举办),书房(电子产品体验区)、厨房(简餐咖啡区),店铺内所有的陈列都可以成为售卖产品。重视每个区域的节奏感及动线引入,在大环境的基础上利用可移动道具,可以在未来的使用上灵活改变空间感及动线。如此强化品牌独有的信息传达,并可以根据不同店铺等级及户型进行多种变化甚至把每一个“房间”独立出来发展店面。

01

外立面灵感—–盖里设计歌剧院,内部结构—–艺术馆,色彩灵感源于电子乐。

05 04

店面的门头部分,采用大量银色拉丝不锈钢金属板及铆钉拼接,传达现代前卫,科技感的设计语言。

06 - 2 06

室内部分,在“家”的概念划分基础上,抽离到卖场不同区域,在不同点位上出现真实的场景,以极简的设计手法表现大块面的结构穿插,大量金属线条,整体色彩为白色基底结合高纯度的前卫色彩,并以色块实现区域划分、动线引导的作用。最大的亮点之一是运用新型材料结合照明及钢化玻璃隔断,营造独特的幻彩效果,消费者从不同角度看过去呈现出霓虹电光不断变色的体验。

02 03

玄关客厅(入口及设计师品牌陈列区)将场景呈现倒置,以二维色块体现三维空间的错觉感,让出地面作为POP-UP游牧商店使用。每一个设计师陈列点的网格架灵感来源于设计师的格子稿纸,陈列道具及中岛都可以移动组合形成新的空间。

07 08 09

10

卧室(试衣间过渡空间)暗示私密性,除了等待休息的功能外,场景展示的床品、衣架等等都会形成二次销售。

11 12

衣帽间(核心陈列区),以真实衣帽间的设计手法进行集中陈列场景营造,与外场相对疏松的感受形成强烈对比,激发“占有”心理和购物欲望。

13 14

浴室(小商品售卖区),店面特殊位置连接了商场的公共卫生间,利用通道入口的柱体设置了一个真的洗手台,在洗手的过程中体验商家售卖的香皂等货品。

书房(电子产品体验区),体验及提供服务的区域,陪同购物的另一半或朋友可以在这个区域阅读、体验电子互动产品。

15

厨房(简餐咖啡区),家庭厨房的概念,运用瓷砖。壁炉、黑板等元素打造轻松的家庭厨房氛围,这里提供最好的意大利手工咖啡以及简餐。这里售卖花草茶等与食品有关的商品,并紧邻艺廊,从副入口引导客流。

店铺大块面积全部选用最常见的材料节约成本,运用艺术树脂、幻彩膜等新型材料点睛。

1-封面目录材料表(6.30) 立面 (1)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迷幻乐章Rhythm of Fantasy

设计师:SISSIBU 卜天静

项目地点:北京西单大悦城JOYCITY 4F

竣工时间:2016.10

项目面积:965㎡

摄影师:卜天静

【关于设计师】

IMG_5950

室内设计师:卜天静SISSIBU

ISENSEDESIGN北京吾觉空间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