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北方有句俗话叫做:“坐着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从这句俗语里,看得出北方人对于饺子这种美食的热爱。

北方人爱吃饺子,也可以从北方城市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出来,每个城市几乎都有数不清的饺子馆,大的小的。仔细放眼望去,每个饺子馆几乎都热热闹闹,热气腾腾,生意好的不得了。也不管这饺子馆的装修如何,也不管这盘儿碗儿碟儿的是否齐备,也不管这服务人员是否端庄,态度是否和气。这爱吃饺子的人似乎不太在乎这些,只认哪里的口味好。

2193917

© Momade

可是,这些饺子馆都有这么个问题,就是熙熙攘攘,乱乱糟糟。有木有一家,和男票女票们约会的时候也可以去吃的高大上的饺子馆呐?

得,不罗嗦,直接推荐这家——喜鼎饺子

41

客官,你可能以为小编是走错了频道,到舌尖上中国来了,其实不然,小编想推荐的这家饺子馆,不是推荐它有多么美味的饺子,而是让您看看人家这间饺子馆的调性。

注意!是调性!

11

这家饺子馆是国内连锁水饺品牌旗下的高端餐饮品牌:喜鼎饺子的全国首家旗舰店。业主委托RIGI睿集设计,目的就是想打破现有连锁品牌固有的快餐化大众品牌印记,创造与众不同的体验式餐饮休闲空间。可见,人家业主眼光那是非常的高远!

02

设计单位在考察了物业的实际情况后发现,该店铺整体门头较宽广,这一点为设计师提供了较为理想的设计环境。

在门头设计上,睿集设计采用大面积水泥质感的灰色浮雕墙面处理,墙面的浮雕花纹根据藤编图案1:1开模制作而成。饺子则是一种古老传统的食物,而浮雕藤编图案则有一种化石感,从而加深了时间的印记,并与饺子产生了一种隐喻的呼应。

03 04

RIGI.睿集设计运用金属雕刻的传统几何图案格栅,与入口处的开放式厨房明档和白色大理石台面相呼应,体现其新鲜、手作、朴素的品牌精髓。

05 06

内部空间风格则作为门头整体简洁、大气风格的延续,为通透整体的一个空间。中央为卡座区域,RIGI.睿集设计使用传统几何纹样的天花格栅镂空造型,在空间上进行了视觉化的分区。配合错落有致的吊灯与圆弧倒角的吊顶,旨在增添了空间的趣味性与增强区域的可读性。传统书法字体的“喜鼎”LOGO与饺子和餐具的立体墙面装饰,均为设计师的匠心独具,加上藤编材质的柜体贴面与手作藤编框的布置,更增添了一种朴实的风味。

07 08 09 10

餐厅的风格布局以舒适为导向,针对以小型聚会为诉求的消费者定位,餐厅灯具设计也以点光重点照明为主,整体风格雅致、简约而清幽私密。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错落有致、更具层次感的体验空间。同时设置了风格鲜明的海洋元素的客座区域,为该店铺的主打产品——海鲜水饺提供了遥相呼应的点睛之笔。

25 27 34

睿集设计通过传统古朴的藤编元素的运用,用心的材料搭配和现代化的工艺,打造了一个细腻、精致而质朴的空间,同时也是对“喜鼎”东方传统精神的现代化诠释。项目不仅是该品牌终端风格的新尝试,也是其品牌终端形象的一次大胆的探索和突破,种种体验变得直接而与众不同。

01平面 Model (1)

平面图

BWN-SD-06立面规划 Model (1) BWN-SD-06立面规划 Model (1) BWN-SD-06立面规划 Model (1)

立面图

12 13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8 29 30 31 32 33 35 36 37 38 39 40 44 45 46 47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喜鼎•饺子中式餐厅空间设计

所属类别:餐饮空间

主创设计师:刘恺

设计公司:睿集艺术设计

摄影师:邱昊阳

案例面积:200㎡

主要材料:藤编、GRC倒模、马来漆、大理石、铁板、金属雕刻、高密板雕刻、喷砂造型

设计说明撰写:毛博

设计时间:2015年05月

建成时间:2015年08月

建成地点:大连

感谢睿集艺术设计授权,文字由《Hi设计》综合,如需转载,请联系并注明来自《H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