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系复古咖啡店,最佳谈心地

酒香、木头、黑砖,咖啡、独特的手冲吧台设计,透露出慵懒舒适的情调。位于拱墅区屏风街的得盼咖啡有别于周边店铺,在热闹的街道散发出独特沉着的韵味。

▲店铺外观 Exterior view

店铺门头使用了业主喜欢的桔红色艺术漆,在街道上较为明亮。门头的桔红色调与室内暗系对比,呈现空间的进深感。门口设计了面向街道的室外卡座,由于店铺的左右两侧为洗衣店、修脚店,考虑到客人的感官体验,我们在卡座前方,设置了一根老木方作为遮挡。

▲入口视角 Entrance view

室内整体空间不大,只有23㎡,层高4M。为了解决小空间高层高的问题,我们在整个咖啡吧台的上方设置了水泥灰的吊顶,从手冲吧台中衍生出了一根老木方支撑吊顶,和谐空间层次。

▲咖啡吧台面向街道 Coffee bar facing the street

咖啡吧台面朝街道,通过折叠窗的开合,可以更好的将室内慵懒惬意的氛围展现出来,路人可以被室内迎接的温暖和谐氛围所吸引。设计希望窗户可以作为该空间的载体与街道、行人近距离的交流。

▲手冲吧台 Pour over bar

手冲吧台处于该空间C位。吧台台面及墙壁的黑色方砖使得整个空间沉稳有序,红色的个别方砖惊喜打破有序,吧台的侧方使用了水泥木纹板,过渡重色。靠墙的卡座简约舒适且下方可以满足基本收纳的功能。墙壁放置的衣物、桌面的鲜花、弥漫在空间的咖啡香味都为场景增添了浓郁的生活气息,设计希望这些元素可以使得客人感受到幸福的气息。

墙壁的层架、洞洞板用于放置咖啡豆、咖啡制作工具、杯具、器皿等,小道具成为增加空间氛围感的小秘籍。手冲吧台配置了舒适的座椅,客人可以近距离与咖啡师、朋友聊天谈话。

每当夜幕降临时,手冲吧台转变为酒吧台,满足早C晚A功能需求的转换。适合夜晚与朋友小酌畅饮人生。

▲吧台细节 Bar details

▲室内细节 Interior details

▲平面图 Plan

▲分析图 Analysis chart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Depend on 得盼咖啡

设计方:温度ONDO空间设计工作室

联系邮箱:ondo2018@yahoo.co.jp

空间设计时间:2023年3月-2023年5月

主创及设计团队:程若楠高毅娜

项目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屏风街34号

建筑面积:23㎡

摄影版权:周磊

施工方:大诚装饰

合作方:得盼咖啡

主要材料:老木方、水泥木纹板、黑色方砖、微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