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o是一个主要面向女性客群,提供烘培体验课程及咖啡饮品的复合型餐饮店。

元研设计接受委托为其设计选址徐州彭城大院的店铺。彭城大院是一个多元的文化艺术商业街区,“Mino咖啡&烘培”在其主要的客流通道上,如何兼具商业与艺术的气质,是此项目重点思考的。

经过反复推敲,设计团队最终确定“慢/漫生活”为空间主题。城市中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身处其中的人们愈发迫切的寻找一片可以慢下来享受生活的净土,以安抚自身燥动的灵魂,烘培、咖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Mino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并致力于艺术烘培课程的传播与发展。设计团队使用了颇具现代感的金属材质与通透感强且变化丰富的彩色玻璃,营造细腻、温暖,且极具张力的空间氛围。

从Mino经过的人,一眼会被独特的外立面所吸引,独具个性的外展造型在一众店铺中非常醒目、脱颖而出。

灰白配色的外立面,搭配悬挑的金属框红色落地窗,格外醒目。包豪斯式的工业风入口设计,让你在走进大门时有穿越时间艺术馆的感觉。

入口处设计有一处造型别致的陈列墙,更加深入的烘托出整个空间的艺术气质。精心布置的雕塑、翻糖、艺术蛋糕……,俨然就是一件件温暖精巧的艺术品。让人们在甜点的世界里感受到都市生活中的慢/漫艺术……在这里,你不妨停下来,享受烘培的乐趣与奥秘。

室内空间,我们选用微水泥与木色材质作为整个空间的底色,自然的材质、富有变化的纹理,使整个空间的基础层次更加丰富。色彩搭配上,我们选用了有极强的穿透力又极具张力的高透红色玻璃,用红色玻璃作为空间主视觉色,能很好的体现品牌的客群定位。

室内分为4个区域,展示区、咖啡休息区,洽谈区,烘培区。

咖啡休息区明亮的落地窗配上简约别致的家具,秒出摄影大片。独特的造型的外悬挑红打卡区,搭配上设计感十足的红色艺术椅,在光影的照耀下,犹如流动的艺术,变化丰富艺术感十足,是最佳的打卡位之一。

相对私密的浅谈空间使用了通透的红色玻璃后,使空间即保证了相对的私密性又增加了空间的层次与变化。

后场烘培区利用更衣间与净洗区进行开放式链接,在功能上提供了一个进入实操区的过渡,并且也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开放式的设计,又能使前厅咖啡区的顾客初步的了解到Mino的烘培课程。

烘培区,在视觉上依然沿用了前厅的装饰手法,更衣柜依然采用透明材质与前厅相呼应。烘培区的岛台设计应用了Mino首写字母的“m”。这样,更深入的在空间上强化了品牌输出,同时,也符合我们授课及培训时的教学需求,一举多得。

城市中的车水马龙,行人的脚步匆匆。我们在星巴克、肯德基中短暂停留,又匆匆上路,好像能够跳过几个步骤迅速奔赴终点就是所谓的成功,殊不知慢下来,去体会缓节拍里,细小味道会让生活更美好。

来米哝,喝一杯下午茶、学一堂烘培课、看一次甜品展……Mino有你想要的“漫”生活。

▲平面图

项目信息——

專案名稱:“Mino”米哝咖啡&烘培厨房

空间类型:餐饮空间、主题餐厅

專案地址:中国 徐州彭城大院

设计公司:元研视觉设计(北京)有限公司

設計总监:鞠硕

设计团队:其其格叶峰宋镇江王倩

项目面积:180平方米

完成時間:2021年6月

空间主材:木饰面、微水泥、彩色玻璃、木地板、瓷砖、玻璃、地毯、白色乳胶漆

摄影版权:元研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