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公司Estudio Yeye用有限的颜色和材料为一家供应墨西哥咖啡的咖啡馆创造了一个“简单而高效”的设计。

Black Blanco Cafe,或称Black White Coffee,位于墨西哥西北部的吉娃娃市。该咖啡馆专门提供种植在农村,从维拉克鲁斯到恰帕斯获奖的咖啡。

这家咖啡馆的名字灵感来自于它提供的饮料中的常见成分——水、牛奶和烤咖啡豆。这些元素也反映了商店的室内设计和图形,由当地多学科公司Estudio Yeye设计。

在构思这个预算有限的项目时,工作室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没有任何噱头的“本质和真诚的品牌”。

“我们的平面系统和室内设计简单高效,所以主角一直是咖啡,”团队在项目描述中说。

简约的美学被应用于内部和外部。面向街道的立面由灰色和白色的表面组成,咖啡馆的名字用黑色的小字母拼写出来。外部较低的部分由混凝土长凳和带有尖尖蕨类植物的花盆组成。

游客穿过一扇玻璃门,进入一个单独的房间,房间分为两个区域——一个供顾客使用,另一个供准备饮料。团队使用了有限的颜色和材料,包括混凝土地板、白色家具和黑色天花板。

由金色木材制成的穿孔墙是这家商店最独特的特色。钉板有一个功能的目的,因为他们允许标识和其他元素在需要的时候移动。

从视觉上看,无穷无尽的一排排均匀间隔的洞给空间带来了一种可控的节奏感。设计师们说,它们还旨在唤起“与咖啡的共情心理”。

圆形的几何形状可以在咖啡馆的其他部分看到,比如贴在墙上的碟形灯具。商店的中央是一张黑色的高顶桌子,由固定在天花板上的柱子支撑着。

桌子周围是圆形的酒吧凳子,客人可以坐在那里品尝不同类型的咖啡。

和世界上许多地方一样,墨西哥有着充满活力的咖啡文化。

 

项目信息——

室内设计和平面设计:Estudio Yeye

项目负责人:Orlando Portillo

项目团队:Karina Ortiz,Natalia Jasso,Orlando Portillo

地址:墨西哥吉娃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