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Bottle Coffee(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在日本开设了他们的第一家烘焙店/咖啡馆,作为Blue Bottle Coffee Japan的生产基地。 Schemata Architects受委托改造位于东京清水白川的旧仓库,以容纳烘焙店,咖啡厅,办公室,咖啡师培训室和糕点工厂。 Blue Bottle Coffee是第三波咖啡公司的领导者,他们努力实现最佳的风味和香气,同时促进公平贸易,改善咖啡农场的劳动环境,建立平衡的生产圈,发展积极的关系,使咖啡师和消费者一起提高认识和成长。

我们尊重并支持他们的立场,使建筑对外开放,并创造一个连续的空间,每个人都可以建立并参与平衡的关系,以保持彼此的行动,并合作,以获得更好的结果。为了保持跨越空间边界的这种关系,我们在每个楼层安装了非常大的玻璃门和屏幕,以保持相邻空间,内部和外部以及下部和上部楼层之间的透明度。

以前的仓库没有窗户,所以我们在中心做了一个大天窗,在二楼的整个空间分布自然光。天窗位于连接第一层和第二层的空隙空间正上方,上层的室内绿化区域反射出充足的自然光线,并为下层提供异国情调的森林般的光线和阴影。

顾客不仅可以享受独特的咖啡馆体验,还可以看到并感受到烘焙店生动的生产过程。他们可以在咖啡馆里享用咖啡,同时透过空间欣赏二楼,充满异国情调的绿色和光线,可能会对楼上的空间感到好奇。

此外,玻璃部分地插入主烘焙机正上方的第二层,即烘焙机的中心,以便在视觉上连接下层和上层。通过开放,楼上的工作人员可以观察顾客享用他们的咖啡,这给了他们更多的动力,他们还可以不断监控楼下的生产,并立即回应任何出现的问题。这些视觉联系产生了一种积极的关系,将包括员工和客户在内的每个人联系在一起。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蓝瓶咖啡清水白川烘焙咖啡馆  Blue Bottle Coffee Kiyosumi-Shirakawa Roastery&Cafe

建筑师:Jo Nagasaka / Schemata Architects

项目组:Ryosuke Yamamoto

地址:1-4-8 Hirano Koto-ku Tokyo Japan

用法:烘培馆,仓库,厨房,办公室,咖啡厅

建设:TANK

合作:SOUP DESIGN(标志),SOLSO(植物),壁画(吊坠),STANDARD TRADE(凳子),OFC(调味品),maruzen(厨房),DCS(烘焙),levi(环保计划),WHITELIGHT.Ltd(声音) 计划),远藤照明(照明计划)

楼层:2

建筑面积:1F:271.72m²/2F:271.72m²

结构:钢

完成时间:2014年10月

开放时间:2015年2月

照片:Takumi 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