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LUMICENE使用他们的标志性窗户作为“LUMIPOD”的基础 – 一个预制的住房模块,旨在为城市居民提供一个在大自然中享受田园诗般的小屋。 该项目背后的理念旨在让人们重新融入自然景观,这是通过一个直径5米的大型玻璃幕墙实现的,可以通向户外。

LUMIPOD的计划被封闭在一个直径仅为5.45米的简单圆圈内。 在这个面积为183平方英尺(17平方米)的小空间内,用户可以享受短暂停留所需的一切,包括卧室,卫生间和淋浴。 随着占据大部分空间的弯曲LUMICENE窗户的实施,紧凑区域旨在让游客沉浸在大自然中。 弧形玻璃设置在两个导轨之间滑动的铝制框架中,允许内部空间打开或半开放到室外空间。

除了重新与大自然重新联系之外,LUMIPOD还打算尽可能少地对景观施加影响。 因此,该装置由两个靠在四个螺旋桩上的模块构成,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场地的影响,外部采用烧焦木材包覆,以免在自然环境中伸出。 设计和目前正在法国城市里昂制造,整个舱室可在2天内组装,并在6个月内送到世界任何地方。 LUMICENE团队的下一个挑战是通过探索家电和浴室设备的新技术来设计LUMIPOD的完全离网版本,他们希望在2020年之前提供这些技术。

▲分析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LUMIPOD

设计: LUMIC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