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NANKING,位于南京汉口西路61号,是个地下空间的酒吧。因为得天独厚的地下隔音优势,之前一直作为摇滚LIVE HOUSE在运作。新装修后,也更换运营内容,以当下先锋电子音乐为载体酒吧形式运营。开业时间通常在深夜,从夜深人静的马路穿入通往地下二层的隧道空间,重低音渐渐扑面而来。接待空间四周全是镜面,中间是LED电视林,展示日后的活动海报和最新的艺术活动信息。

通往地下酒吧的楼梯

接待空间四周全是镜面,中间是LED电视林,展示日后的活动海报和最新的艺术活动信息

舞池大厅和小厅放的音乐不同。一边可能是蒸汽波风格欢快音乐,另一边则可能放的是重工业暗黑电子乐。为了达到在一个300平场地内两种音乐互不干扰,舞池大厅和小厅中间用吸烟区分隔开,吸烟区则成为隔音的空腔,两个厅互不干扰的同时,来往的人驻足吸烟的同时多了很多交流互动的机会。

舞池大厅和小厅

角落的台球桌

吸烟区

隔音分析

整个设计风格受前南斯拉夫的雕塑和建筑影响,用单调的水泥来制作富有未来感、结构感的装饰形体,希望这个地下空间能像至今依然屹立在塞尔维亚的雕塑一样,时刻散发着各自的感染力而不被时间打扰。

用单调的水泥来制作富有未来感、结构感的装饰形体

元素参考

平面图

剖面图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61NANKING

项目地点:南京汉口西路61号

场地面积:300平方

设计类型:酒吧室内设计

施工团队:老李

设计单位:间禾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网站:jh-architectur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