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x-室内设计

(以下文字来自设计方)

位于北京工体的夜店Mix已毋庸赘言介绍了,当年Hip-Hop风席卷京城时,Mix迅速在夜店爱好者中走红成为北京城中独领风骚的派对场子,且是国内外知名Hip-Hop DJ表演的必经之地。Dariel Studio受邀为这家当地最红的夜店Mix进行改造设计,首先完成的是圈内人熟知的位于其地下的(Re)Mix。

remix_01 remix_04 remix_06

如其名,夜店里总是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当然以年轻时尚人群居多。业主希望通过将Remix打造成一个与Mix略有区别的,更为成熟、精致的环境,除延续Mix引爆全场的Hip-Hop气氛外,能吸引更多年龄层次更大点的客人以招徕生意。

Thomas Dariel用设计对此做出了解答,在保留传统夜店的基本功能空间——舞台,吧台,开放式和半开放式卡座,贵宾室外,同时创造了可以轻松喝一杯而无需与派对动物混在一起的氛围。

remix_02 remix_07

remix_05

此次设计由三种不同的风格来混合定义:法式,Hip-Hop风以及媚俗的夜店文化。这三种文化和其各代表的元素经过设计师的糅合互相交融成为一个成熟而特有的设计风格。例如,贯穿于整个空间的木质护墙板和法式线型都来源于最常见的法国室内元素,而将各种大量的钻石,瓶罐,耳机,家庭成员等与Hip-Hop和酒吧文化有关的元素与法式经典的设计手法相结合产生了微妙的化学作用。

remix_08 remix_09 remix_10 remix_12 remix_13 remix_19 remix_18 remix_11

在贵宾区,设计师为中国夜店里常见的包房注入了新的内涵。为了更适合年长一些的客人,设计师为这群可能具有丰富阅历的人群打造了不同风格的包房,灵感来源于非洲,日本和意大利的元素将这些空间装点的更为精致,搭配上特别设计的壁纸和定制瓷砖,足以使人眼前一亮。

remix_16

设计师Thomas Dariel向来热衷于用大胆的,现代的设计夺人眼球,颠覆一成不变。在舞台周围区域大面积运用跳跃的纯枚红和亮黄色块与闪亮的中央吧台形成强烈对比,这种典型的手法比比皆是。

remix_14 remix_15 remix_17

惊喜是必不可少的且需贯穿始终的,包括厕所。夜店的厕所总给人一种昏暗的感觉,但这次设计师希望将人置于明亮灿烂的蓝天下,给人一种从夜店模式切换到逃离京城雾霾的自然环境中的强烈反差感。

remix_20 remix_21 remix_22

设计公司: Dariel Studio
设计师: Thomas DARIEL
项目经理:侯胤杰
项目大小:1500m2
完成时间: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