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álvaro Siza)在葡萄牙南部建成了一座简约的乡村小教堂,建筑内没有电、热和自来水系统。

Capela do Monte直译为山坡小教堂,是Monte da Charneca建筑群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全新的自然度假胜地,位于葡萄牙阿尔加维地区的一片景观中。

整座建筑自给自足,因此在不需要外部服务的情况下这座教堂也很有意义。

相反,由于使用了精心挑选的材料,该建筑能够被动地加热和冷却。它的厚壁由多孔砖制成,内部和外部涂有石灰石涂层。

建筑师西扎将这座小教堂称为“纯粹的建筑项目”。

这是这位普利兹克奖得主在阿尔加维完成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他的著名项目,如Boa Nova Tea House和LeçadaPalmeira游泳池,都位于阿尔加维北部。

通往小教堂仅有一条小路,而教堂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其简单的U形立面,正面是从山坡上升起的露台。

这个立面后面有一个开洞,可以让阳光进入入口大厅。

进入教堂后,参观者可以看到葡萄牙制造商ViúvaLamego制造的三个定制瓷砖壁画,讲述了耶稣生平的故事。

在极简主义教堂的内部是平整的墙面,没有一丝点缀。同样,其他墙壁和地板表面色调也都采用白色。

空间中唯一的颜色来自于木制家具,均由西扎设计。在偌大的室内空间中,有一个祭坛、一个长凳和许多把椅子,全部由波尔图木工工作室SerafimPereiraSimõesSucessores制作。

还有传统十字架,在室内后墙上形成T形。

Monte da Charneca中心由一对夫妇建造,夫妇俩在该地区居住30余年。

夫妇俩的工作开始于七座传统房屋的修复,直到现在,他们拥有自己的供水、太阳能电力和生产橄榄、柑橘、无花果和杏仁的果园。

在这对夫妇的委托下,西扎仍然负责该场地下一阶段的开发。除了2018年春天开放的小教堂外,他还将增加一系列其他设施,其中包括住宅楼。

项目目的是为游客创建以农业为主的休憩场所。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完成。

西扎是世界上的著名建筑师,在2017年Dezeen热门排行榜上排名第91位。尽管过去几年他在国外的作品增多,但他仍然最喜欢在家乡葡萄牙进行项目设计。

项目信息——

建筑事务所:álvaro Siza Vieira,

设计团队:Carlos Leite Pereira, Jorge Nunes da Silva, Frederico Mendes Paula, Ricardo Correia

制造商:Joaquim Sequeira Vieira, Joaquim Marreiros da Silva, Vitalino Tomé Duarte, Sandro do Carmo, José Manuel Gonçalves

Madilagos: Paulo Arantes

瓷砖:Viúva Lamego

木制品:Serafim Pereira Simões Sucessores

石雕:Mármores e granitos Augusto Sousa

摄影:Joao Morg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