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与我们的地球母亲密不可分,认识到粮食是不可持续的自然资源,需要寻求一些补救的方式以确保我们的后代还可以给养自己。Hijjas Architects + Planners设计马来西亚馆就基于这种强大的理念。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1)
2015MILANOa
马来西亚的主要资源来自于热带雨林,它在所有马来西亚人的生活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数百年前,马来西亚人就已经开始使用各种各样的雨林种子,今天,在诸多菜品中仍可以找到它们。马来西亚这个多民族移民国家从美食上就可以反映出他们各自不同的背景。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2)

种子形状的建筑在概念上传达了这个国家的食物来源于雨林的种子,同时也是对雨林物种丰富的多样性的诠释。
“四粒种子”将带我们进行一场多姿多彩的马来西亚之旅,每粒种子都将给置身其中的参观者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感受,同时,也会让参观者注意体会人与热带雨林的共生关系。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3)

建筑设计结合了绿色和可持续的特性,符合世博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种子的外部结构由木料胶合板搭建,这是一种由当地可持续原材料制成的新型的建筑用木料。不论是胶合板的选择,还是马来西亚馆本身复杂的结构,无不在用心彰显马来西亚在设计以及新型材料制造方面的能力。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4)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5)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6)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7)malaysia-pavilion-expo-hisheji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