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卓然·学科英语,是一家以浸入式为教学法的全外教少儿学科英语培训中心;本项目位于佛山市北滘区,空间所表达的是:我们这里惊险刺激一定让你发现不同的自己,把目标从所有人切换到小孩子。

▲一层接待台

▲一层走廊

▲洽谈室

孩子喜欢在小社会里组建关系,喜欢让美好的人、美好的事与物在美好的空间中相遇,培养情商,互相鼓励,共同成长。

▲概念图

屋顶式的搭建结构,增加空间的趣味性与探索性,挖掘孩子的思考;利用孩子的天性,提供玩耍的场所。

▲颜色搭配

▲材料搭配

跳跃的蓝色、温暖的黄色、安静的白色、沉稳的灰色,各种颜色都起到划分空间的作用,带动空间活泼的氛围,益于活动大脑。

空间试图以“家”的概念营造,活动场景在家中得以展示;将在原本通敞空洞的楼层里植入“错落有致,屋舍俨然”的展示空间。

屋顶式的概念,一种具有包裹性、神秘感、游戏性的场景空间,多变的形状颜色,符合儿童好奇、好动的天性。

空间提取加入环境中的钻探、躲藏、攀爬等玩乐行为,丰富活动空间、想象力与探索的魅力。空间功能的组织有序合理的分布,用以区分孩童与成人的活动空间。

▲二层活动区

摒弃多余的装饰元素,运用大量的木色和留白,自然、纯粹、简单,为孩子的想象和创意做铺衬。

▲独处的小空间

洞穴式的蓝色小空间,丰富空间环境,为孩子的留下的神秘、安静独处的小空间。

▲课室设置圆洞玻璃

课室墙上设置的圆洞玻璃空间,用于让家长们在等候时,增加的空间互动,也可以让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的文化特色。

▲入口区

二楼入口区,屋顶三角式的形状将孩子们引入奇妙的新世界,沿课室墙边的圆形玻璃门洞,让小朋友运动嬉戏的同时也产生互动。阶梯、圆洞、走廊,嬉戏打闹的组合,也是大面积的原木色,形成一体化活动空间,如同宝藏地图一般,不断发现探索新鲜事物。

▲二层中岛

二楼中岛的空间设置的一个小孩子玩耍、看书的小世界;家长可以互相交流的休息区。

 

▲楼梯

沿着楼梯拾阶而上,一侧是白色的编织攀爬网,让空间敞亮的装饰;再加以蓝色的空间细节点缀,从而打破了原有单调的沉闷感。

▲课室

课室内部材料主要采用木色+白色,明亮温馨。靠墙面的桌子增加了大面积的柜子用以储存手工课程与各种工具。

▲课室

课室中间可以划分出一块游戏区域,减少小孩子的磕磕碰碰,还可以任意发挥,比如搭建积木,玩起滑板车,做角色互换扮演。

▲二层走廊

连接6间课室的走廊充当一个开放而自由的“连接器”。

▲通过圆形玻璃在走廊可以看见小朋友上课的情形

通过门边上的圆形玻璃可以使走廊与课室形成视觉上的交流;在走廊也可以看见小朋友上课的情形。

▲充满趣味性的公共区

▲空间立面图

走廊的排列方式充满了趣味性,在满足空间要求的前提下,使立面动感活泼。给整个学习共用区里提供舒适而灵活的座位;不同的形式营造出随时可以变为私人空间的地方,四周环绕着,是一条连续不断、发出温暖的走廊。

▲分析图

▲平面图

项目信息——

创意:广州永创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团队 :唐智闯、黄冠州、吴楚杰、邓志荣、莫丽莎、陈雅雯

地址:佛山北滘

面积:480㎡

建成:2019.12

拍摄:空间摄影&阿永